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一个可能的结局【你们要看阴阳师梗的呢?】

蛙不管!美国现在还是奥哥的生日呢!蛙就当过得美国时间了!

【男神过生日你更这种片段,你是认真的?看着我的双眼!】

蛙不管!祝我男神生日快乐!


“哈尔迪尔大人,这件事真的不能再拖了!”

“哈尔迪尔大人,亚洲区的动乱已经压制不住了,请务必想想办……”

“哈尔迪尔大人!!我们已经不得不将事件升级为S级了……”

“哈尔迪尔大人……”

“嘭!”

哈尔迪尔重重的关上了门将嘈杂的声音堵在厚重的门后,而后一口气,“呼……”

“怎么?”凯兰崔尔坐在办工桌后,一边飞快的浏览着手头的文件,一边询问仿佛刚刚逃离一场噩梦的哈尔迪尔。

哈尔迪尔朝着女王的方向欠了欠身,“陛下……”他将手中的成叠的文件放到了凯兰崔尔的办公桌上。凯兰崔尔只是转动眼珠草草的浏览了一下第一页,并未置一词。哈尔迪尔不得不出声提醒,“绿叶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处理手头的任何案子了陛下……这样下去,这些事件全都升级的话,处理起来就麻烦了。”

“绿叶每年的这个时间段都不处理任何外务,分部那帮吃闲饭的难道不知道么?”凯兰崔尔一点都不想为这样的事去打扰莱戈拉斯,她抬眼看着哈尔迪尔,哈尔迪尔只是叹着气。

“联名书都投到总部来了陛下……如果再不管的话,估计理事会都要插手了……”哈尔迪尔和莱戈拉斯是至交,他职权有限,有些事自然不是他能解决的范围,但他也实在不希望这样的事影响到莱戈拉斯。

“如果你解决不了,就让艾隆去压。”凯兰崔尔是铁了心要把这些是抹过去了,哈尔迪尔自然明白其中的意思,莫过于,也是看了瑟兰迪尔的面子,毕竟这件事说到底,也是他们欠了他的。

莱戈拉斯就在不远的山谷中,这里是他和瑟兰迪尔的秘密基地,从他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瑟兰迪尔就把这片瑰丽的山谷分给了莱戈拉斯一半。山谷的一侧是一面缓坡,另一侧则是雪山峭壁,办公区就在峭壁上竖起的连片的城堡内,城堡亮着莹莹白光,那是照明用的白水晶,山谷之内,四季分明。

缓坡都被细细的嫩草所覆盖,有些才消融的春雪,整座山谷弥漫着清冽的青草香气,缓坡上开着白色的星点小花,而下方的山谷中,则已经盛开起漫山遍野金黄色的金盏花。与所有生态都显得格格不入的,是莱戈拉斯正靠着的这株高大的红豆杉,他孤零零的矗立在这里。莱戈拉斯懒洋洋的晒着月亮,这个时节红豆杉的枝叶还很稀疏,月光透过枝叶洒在他身上,光影交错之间,好像时间都变得模糊了。

今夜的星空格外的亮,莱戈拉斯嘴里叼着一根系草,望着东北方向的天空,那里,有一颗异常明亮的星宿。

“我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守护星么?”

“当然……用你的名字命名,它会为你闪亮。”

的确闪亮,莱戈拉斯想着微微勾起唇角,他守护了我多年。

“莱者,蔓华也。就叫……蔓华星吧。”

“蔓华……不错,很古色古香啊……让我想起家乡。”

“这颗星星,就当我送给你的礼物吧。”

太便宜你了……说好了摘星星给我的呢,这就算摘星星了……真实狡猾。莱戈拉斯将嘴里的细草咬断,然后吐了出去,我居然就这么容易被骗了,还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此时的哈尔迪尔跑去了教学部,艾尔隆德正在给新人上课,埃尔隆德刚好在解说黄道十二宫的事,哈尔迪尔没有打断他。

“如果将地球视为相对静止,而太阳视为相对运动的存在,那么太阳的运行轨迹就被称为黄道,黄道遍布十二宫,就是各位所熟知的星座,在华夏或东亚的文化中,他们被称为星宿。”艾尔隆德用教鞭敲了敲黑板,“黄道每年都会产生变化,根据宇宙中各项引力的变化,会影响太阳在没一宫停留的时间,各宫各有大小,跨度并非为均等的30度。因此有些宫中的星星,尤其是主星,会格外明亮,那是因为太阳光线的增幅作用。”

艾尔隆德说道这里,看到了一直靠在门边的哈尔迪尔,哈尔迪尔见艾尔隆德让学生们先稍等,便走上去与艾尔隆德耳语起来。艾尔隆德听完从窗口望向了不远处的山谷,“今年……太阳在蔓华星的宫中停留的尤其久啊……”

在蔓华星亮起来的那段日子,莱戈拉斯是不处理任何外务的,他会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坐在那个山谷,看着那颗星星,然后想很多很多事,自言自语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莱戈拉斯通常都会带上一瓶多卫柠,一手夹着两只水晶杯,他喜欢滑动手指,让水晶杯之间敲打出清脆的声响,“叮……叮……”

“你又要说我管不住手了……”他笑着停下敲打的手指,在红豆杉旁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看着春日里漫山遍野的金盏,或者如果到了夏天,就会开满了石楠,再往后的秋天,会是火红的一片高地杜鹃,等到冬日,就只有一片雾气茫茫的白皑。

莱戈拉斯不敢让自己有丝毫的改变,他保持着自己的一切,他没有变成任何人,没有试图去像任何人,他原原本本的做着自己。他只是害怕,他害怕有一天,若是他变了,他将不认得他了。

他喜欢春天,不仅仅是因为瑟兰迪尔的名字,也因为这漫山遍野的金盏花让他想起瑟兰迪尔灿金色的长发,因为春日的蔓华星有着深蓝的色泽如同瑟兰迪尔的双眼。他当然可以将全世界一切溢美之词装在瑟兰迪尔身上,莱戈拉斯这样想,无论如何都并不过分的。

“金平糖好吃么?”

“好吃……不过要省着点吃了……”

“是啊……以后不高兴了可以吃一颗。”

“你是盼着我不高兴呢?”

他们笑起来。

“我以前在这里,可以看到你的房间,这棵红豆杉,正对着你的窗台。”

“偷窥癖!那我不是都被你看走了!”

“现在还来计较看的问题,是不是有些晚?”

“老流氓,好意思!”

又笑起来。

“蔓华星亮了……小叶子……”

“嗯……”

“你以后坐在这里……可以……看到我……”

“嗯……”

“我有些……舍不得你……”

“我也……舍不得”

他笑了,他终究没能绷住向上的唇角,尖牙在口腔内壁上磕出了血腥味。

“抱歉……我会……一直守着你的……我会……”

……

他终于让透明的液体从眼眶边留下,顺着姣好的面庞低落,却砸在无机质的布料上,碎成残烬。怀中再没有任何触感,没有体温,没有重量,一切美好都化为泡沫,五彩缤纷,浅浅盈盈,在空中飘散。

他化为最灿烂的星辰。

“骗人……骗子……”

 

END<<


如果是这个结局,你们还想看么?【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