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Sword, Magic and Flower #Part Two - 13

>佩花AU/OOC

>军长少将魔剑士佩X图书管理员法师花

>魔法大陆背景,私设如山,就不一一赘述了

>一直在公司致力于做一块移动的背景板的我,被老板布置了要出任务……我,exo me?我对这个项目一无所知啊,你让我去干嘛?打架嘛?!


Part.2 龙之魂

13.

Orlando懂不懂军事战略?答案是否定的。但Orlando会不会指挥一群人打架,看起来效果还真是不错。Hugo愣愣的站在Orlando左侧身后,眼看着Orlando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堪称狡猾的笑容,他蜜色的眼瞳稳稳的望着主战场的方向,和Lee不同的是,Orlando不会使用无死角的贯视鹰眼,他的做法是,在视线的左右两侧分别打开两个空间映照,来观察侧边战场的情况。

 

对方的第一次冲击已经被瓦解,Hugo甚至还没来得及使出凝滞,他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打法,属于Orlando的战场美学,仿佛只要他一个人就足以应对千军万马。他站在那里,身前是画好的法阵盘,向外散发着金色的光晕,对方密集的箭矢呼啸而来的时候,Orlando甚至挑了挑唇角,他面前的阵盘快速的转动起来,而后一瞬间,那些箭矢全部消失在了某一个平面。几秒钟后,又以相同的速度,从另一个平面呼啸而出,只不过方向被折返了180度。

 

Connolly的军队尚未反应过来,他们还在准备第二轮的远程攻击,就被突袭而来的箭矢打了个措手不及,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Connolly目睹了这一切,比一般战士还要更宽阔厚实的身躯撞开面前的守卫,“这……这不可能!”他暴躁的喊。

 

“当然可能,这是LeePace的军队,没什么不可能的,阁下。”身后,谦逊的男子应到,“我早就提醒过您的。”男子背着祖传的弓箭,腰间一柄长剑,穿着朴素的皮褂,装扮像是个在边境穿梭捡漏的游侠。而事实上,这一位也确实是,长湖镇的LukeEvans原来是个铁匠,后来参了军,退役之后又回到长湖镇,开起了小酒馆,做一些边境的小买卖。边境有什么小买卖可以做?LukeEvans,说的好听点是边境游侠,说的难听点,叫情报贩子。

 

Connolly当然知道,Luke很早就告诉过他,这一仗不好打,因为来的人里面不只有那位盛名在外的将军,更有一位高深莫测的魔法师。那么很显然的,刚才的把戏,一定是那位高深莫测的魔法师玩的了。Connolly又举起手,弓箭手再一次准备,另一边,站在城楼上观察的Orlando突然说了句,“Hugo,准备!”

 

这一次,Orlando铺在前方的空间折跃果然没能起到作用,因为那些箭矢在魔法烈风的辅助下,改变了前进的路线,从两侧打着弧线擦了过去。Orlando从来不会低估他的对手,他知道他必须为第二次做好万全的应对措施,“因为你的对手,不一定会犯同样的错误两次。”他记得Lee这样说过,当时他的手在Lee的掌心,他们沿着城墙一路观察,Lee告诉他,避免近战,“如果选择远攻,那么我们将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Hugo使用第一次凝滞,将飞旋而来的箭矢停下,而后如同下雨一般纷纷落到地上。Connolly笑了笑,“果然是HugoWeaving。”Connolly摸了摸下巴,指示手下转换了旗语,弓箭手撤下,骑兵向前。

 

“如果我是您,就不会这么做。”Luke站在后方懒洋洋的斜倚着攻城器械,“您可千万……别小看,时空法师。”

 

有时候更详细的话并不用说,谁也并不了解时空法师,原因指示这个系列的法师数量太少了,Connolly没有和时空法师对战过的,无论是在军中,还是单纯以战士的身份。如果就刚才,他们的一次简单交锋上来看,他面对那位时空法师,是落了下风的。

 

“告诉我Luke,身为一个长湖镇民,你为什么要帮我呢?”Connolly犹豫了,他用这样的问题来给自己找一个答案。

 

Luke满不在乎的笑了笑,“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差点因为苛捐杂税而死,我想您就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了。您以为,为什么长湖镇的房子都这么老旧?是我们不想修么?您以为,一个好好的军人,为什么会沦落到做一个情报贩子?”

 

便在这一问一答之间,Orlando那边发难了,依然是万箭齐发的阵仗,加注了烈风的影响,所有的箭矢都在急速的打转,高速旋转的箭矢穿透力会加倍,速度也一样。但无论如何,总会有个时间差,这个时间差,足够Connolly的盾兵有序的排列出层层盾列,如果箭矢能穿透一层盾列,那么还会有第二层,第三层。

 

可这次……Connolly失算了,箭矢在飞行途中,飞行弧线突然折断,从Connolly的角度,就仿佛所有的箭矢有一瞬间的消失,而再次出现的时候,几乎已经是眼前。“该死!!!”Connolly甚至来不及下令前头部队撤退十步,在盾列列准之前,那些鬼魅一般的箭已经穿透了一层有一层的战士的铠甲与生命。

 

又是那位时空法师的把戏,依然是空间折跃,他还是被同一个招数摆了一道,这让他咬牙切齿,他转头瞪着Luke,Luke正拿刀削着一个苹果,“气势上,绝对不要被对方占了先机,也绝对,不要让士兵产生恐慌,反正您不在乎这一天,不如从长计议?”

 

Connolly知道Luke说的没有错,他的士兵已经在窃窃私语,关于这两次不可思议的失利,不能让这种怀疑的情绪在士兵中蔓延开来,Connolly下令现行后撤十里整顿。这个距离,对Orlando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安全感,他和Hugo依旧站在城墙上不敢有丝毫松懈,他们知道,等下一次,Connolly进攻的时候,就没这么简单了应付过去了。

 

此时此刻,在医疗观察室里,没有人发现,Lee的水晶棺的颜色正在渐渐变浅,这是医疗水晶预热的反应,里头的温度正在慢慢升高。

 

“诶呀……小可怜,瞧瞧你,被烧的面目全非。”Lee睁开眼,望着满目虚无离幻的场景,他听见一个声音忽近忽远,“啧啧……真没想到你能支撑这么久,甚至一度还将我压制住,令人刮目相看呐。”

 

“BlackDragon……”Lee的声带受损严重,嘶哑的嗓音没有丝毫威慑力,他的双目还在流血,蜿蜒的,沿着眼尾和脸颊,一直勾勒到下颚。

 

“哦……你还记得我,我可真荣幸……”那个声音听着十分得意,他甚至还在偷偷的笑,“我以为你可以关着我一辈子呢,我得慢慢熬到你生命的尽头才能得到释放,不过现在看来……啊,我真该感谢那位小魔法师,是不是?他让你受伤,让你失去法力,让你抽掉了体内最后一点压制我的场压来保护他,啧啧……用情至深啊……真令人感动!”说着还带上了一点哭腔,戏足的很。

 

“我和他之间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置喙。”Lee扯着嗓子说道,就像是喉头被刺破一个大窟窿一般嘶嘶的透着气,“况且,从来也不是他让我受伤……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的选择,他从来也没有要求过我为他做什么。”这样说着,Lee突然挣扎着从地上做起来,他的半边身子还在灼烧,烧尽的灰烬从他慢慢直起的身子上低落下来,又在地上“嗤”的燃起一个小火星。

 

突然,无形的力量汇聚而起,卷起的力量甚至在四周腾起雾气,它重重拍在Lee的胸前,将他死死的按回地面,又深深陷下一个龙爪的形状,“谁!允许你!起来的!”不再那么游刃有余的声音,“你该死!你就死在这里吧!我就能得到释放了!你利用我的力量这么多年!是时候还账了!”Lee仿佛能看见压制着他的力量,他的眼前血红一片,却并没有影响他脸上丝毫的表情,“为什么!为什么龙魂会被你吸收!为什么龙血会被你融合!LeePace……你根本不是人类!”

 

同样的时刻,远在战场,Orlando和Hugo已经熬过了三轮进攻,时间从未流逝的这样快过,Orlando简直无法相信自己已经在城墙上站了整整一个日夜,而他觉得,他可能支撑不到第三天黎明的曙光到来了。他手上的圣晶已经烫伤了他的手腕,他的魔法消耗过大,依然难以维持站立,而一旁的Hugo,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他们一开始的确占了上风,利用时间差,利用空间幻觉,他们消磨了Connolly一次又一次。Connolly最终启动骑兵冲刺,并用步兵攻城的契机很晚,Orlando和Hugo并不知道是什么拖住了Connolly的脚步。而事实上,来自长湖镇的那位朋友,仅仅是旁敲侧击的拖延,也几乎已经引起了Connolly的暴怒,他被囚禁了,作为一个提供假情报的贩子。

 

战士的战力是十分恐怖的,一点小伤根本无法停下他们的脚步,Orlando仅仅是要转移攻城器械带来的伤害就已经精疲力竭,更何况还得预防不时放过来的冷箭。自从Connolly的骑兵进入内线战场,Orlando就处在了他们的攻击范围之内,他们找到了对方神秘莫测的空间法师,当然要尽快干掉!

 

Hugo的凝滞能够凝滞住所有的物理攻击,却无法凝滞战士的剑气,而Lindir几乎耗尽的冰系魔法,甚至不顾自己被剑气割开了无数伤口,一次次在Orlando周围张开冰墙,却越来越薄,直到他再也凝聚不起任何魔法。Orlando的梳的整整齐齐的卷发被打散了,他运用所剩无几的魔法,仍然拼死保住了弓箭手们,但他再也凝聚不起下一轮的绝对领域了。

 

当剑气裹挟着妖异的红色飞速向Orlando袭来的时候,Hugo跪在一旁无力的朝Orlando的方向扑过去,希望能为Orlando档掉这一次的攻击,但为时已晚……Orlando跪在那里,周围是漫天的烽烟和呼喊,他听到有很多人喊他的名字,他们目呲欲裂,甚至希望用自己的生命代替他牺牲,他突然觉得能和这样一群人守一座城,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要说遗憾,那么就是,他的爱人还生死未卜,而他们的爱情甚至还没来得及绽放……

 

“下辈子,我想……在遇见你,Lee……”

 

Orlando眼睁睁看着剑气到了眼前,又眼睁睁看着剑气碎裂成星尘一样闪烁着虹光的碎片。他跪在地上,脱离般的向后仰倒,却没有如预料的倒在冰冷的石板上,而是一个高热的坚实的胸膛。

 

“下辈子……太远了,还是这辈子好好过吧。”

 

Orlando睁大了他那双漂亮的蜜色眼瞳,湿润的雾气瞬间弥漫开来,“Lee……”他几乎不能控制声带的颤动,发出的音节是破碎的。而他只是太过于高兴,尽管Lee的身上缠满了白色的绷带,尽管他的样子看起来那么狼狈,只草草披了件军装大衣外套,但挡不住这个男人在战场上那种令人安心的气息。

 

Lee握着长刀,半跪在Orlando身后,刀尖顶在石板上微微支着力,他一手揽着Orlando的腰,将人牢牢禁锢在怀里,他看着Orlando,灰绿色的眸子闪烁不定,他想,此时此刻他能够活着出现在这里,并非为了战场,也非为了国家或是人民,他只是……为了再见这个人一面而已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