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Hypnotizing #13

【瑟莱AU/OOC】【非父子,现代考古,都市灵异】

【上古异世神魔ThranduilX考古学研究生Legolas】

*大概,祭品篇完?下一个篇章大约会叫,镜城?*

*脑洞产物与真人无关X3*

#13

莱戈拉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时分,弯弯的月亮悬在空中,清浅的月光从窗口透进来,照亮了莱戈拉斯的床头。莱戈拉斯眯了眯眼,掀开被子慢慢的坐起身,视线逡巡了一周,没有发现瑟兰迪尔的身影。

 

下床穿上了棉拖,莱戈拉斯发现床边的床头柜上体贴的放了一杯水,笑了笑,莱戈拉斯端起水杯,打开房门往外走去。瑟兰迪尔不在客厅,整个房间显得静悄悄的,莱戈拉斯去了趟厨房给自己添了点水,又往书房走去,打开门,依旧是黑黢黢静悄悄的,感觉,瑟兰迪尔像是走了一样。

 

莱戈拉斯站在书房门口静默了一会儿,瑟兰迪尔走了,脑中快速的闪过这个可能的时候,莱戈拉斯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上难过,也不是生气,是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就像是,一件自己已经用习惯了的东西,突然有一天莫名其妙的丢了,也想不起怎么丢的,在哪儿丢的,想找都无从下手,心里就会觉得很不舒服。

 

黑暗中,书桌上的木乃伊猫坐像显得十分明显,原本在黑暗中会反光的祖母绿眼珠子,如今只剩了一只,莱戈拉斯知道坐像上的眼眶部分已经完全裂开了,眼珠子会滚落也很正常。他清楚的记得将坐像搬回来的过程,甚至他的右手到现在还有点酸疼,像是肌肉过劳的后遗症。叹了口气,莱戈拉斯关上了书房的门,还是要找找瑟兰迪尔才好。

 

走回客厅,月光将阳台窗户的影子打在了地板上,莱戈拉斯勾了勾嘴角,打开了阳台的移门,瑟兰迪尔坐在窗台上,背对着月光。莱戈拉斯一直觉得瑟兰迪尔大约跟月亮有仇,他从来不会面对着月亮,最多也就是让月光晒到他一个侧面。莱戈拉斯走到瑟兰迪尔身边,转身背靠着栏杆,双手搁在上面,仰起头让月光整个照到他脸上。

 

他们两个之间很少有这样静谧的气氛,通常,不是瑟兰迪尔致力于逗莱戈拉斯炸毛,就是莱戈拉斯已经被逗的炸毛。“你很不喜欢月亮?”莱戈拉斯转了蔚蓝色的眼珠看着一脸平静的瑟兰迪尔,就跟最初他在画上看到的那个神仙一样的人物,面无表情,或者说,没有感情。

 

瑟兰迪尔微微转过头看着莱戈拉斯被月光印的熠熠生辉的眸子,“不是。”莱戈拉斯抻了抻腰背,“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晒月亮?”瑟兰迪尔转回脸,眯起眼望着屋顶,又好像透过屋顶看着别的什么地方,“你以后会知道的。”

 

莱戈拉斯“嗤嗤”笑了起来,“还有多少是我以后会知道的?又有多少是我永远不会知道的?”这句话一问出口莱戈拉斯就后悔了,他要知道什么?事实上,莱戈拉斯应该不知道,什么都不要知道,好让瑟兰迪尔成为生命中一个过客,就像他挤地铁时偶尔攀谈两句的同乘者,下了地铁,各奔东西,不再联系。可他问出了口,所以莱戈拉斯明白,他潜意识里是想知道的。至于他为什么想知道……莱戈拉斯擦掉了脑海中的答案,留下一片主观的迷茫。

 

“那你知道多少?又想要知道多少?”瑟兰迪尔的回答,一样不谨慎,他居然,在试探莱戈拉斯,试探他的真心,试探一个真相。他皱起了眉头,眉心出现一道深深的刻纹,像一把利剑悬在额间,平添戾气。瑟兰迪尔抿了抿唇,仿佛并不打算要一个答案,莱戈拉斯破了他太多的例,就像这次冲动的反问,原本不在他的计算之内。很多事情,一开始就不该做,不该装作没察觉儿放任,瑟兰迪尔搓了搓手指,有些事情,居然从一开始就脱离了掌控。

 

莱戈拉斯的眉尾跳了跳,而后冷冷的笑出了声,“我么……你觉得我该知道?”莱戈拉斯没有生气,这让瑟兰迪尔很不好受,以莱戈拉斯平常的性格,这样的试探,他一定会生气,会狠狠的吐槽回来。而现在他的表现,却像是平静的接受了被戳穿的事实。

 

瑟兰迪尔没说话,但他侧头望向莱戈拉斯的眼神却让青年想到了森林里的猛虎,霸道又孤独,矛盾的集合。莱戈拉斯伸手缓缓接近瑟兰迪尔的额头,细长柔软的手指被夜风吹的有些亮,轻轻的点在他眉心的刻纹上。

 

“瑟兰迪尔,你真是弱爆了。”莱戈拉斯这样说,手指用力强行按平了瑟兰迪尔眉间的褶皱,“你极度缺乏安全感,需要将所有的事都掌握在手中,只要出现任何偏差,让你觉得脱离掌控,你就会怀疑,继而焦虑,甚至暴躁。只有自卑的人才会这样你知道么?可你……”莱戈拉斯放下手,看着瑟兰迪尔,他从来看不透瑟兰迪尔的想法,他通常都没什么表情,就是眼神也都深不见底,他大海一样的眸子总像是酝酿着一场风暴,“瑟兰迪尔,你过界了,对你的祭品。”

 

当然,瑟兰迪尔想,他当然知道他的要求过界了,对于祭品,他所需要的应该是服从,甚至不是忠心,而他……瑟兰迪尔扯了扯嘴角,而他却想要真心。但莱戈拉斯的话,至少让瑟兰迪尔明白了一件事,他生气了。瑟兰迪尔终于回过味来,莱戈拉斯是真的生气了,不是平常那种雷声大雨点小的样子,他真正生气的时候比以往更平静,却要刻薄百倍,还从没有人敢跟他说“瑟兰迪尔,你弱爆了”这样的话。

 

莱戈拉斯说完转身就走,还没来得及跨出一步,就被瑟兰迪尔伸手扯进了怀里,他踉跄了一下,又重重撞在瑟兰迪尔胸口,水杯里的水因而洒出了许多。瑟兰迪尔凝固住了那些水滴,又让他们安稳的回到莱戈拉斯手中的水杯里。莱戈拉斯的额头磕在瑟兰迪尔的下巴上,两个人都很疼,“你又发什么疯!”

 

“有些事,不方便你现在就知道,在你该知道的时候,我会慢慢告诉你。”瑟兰迪尔微微低头,双唇轻轻贴在莱戈拉斯的额头上,莱戈拉斯随着安静了下来,他感受到瑟兰迪尔的安慰,有些笨拙,看起来,他以前从不需要对别人解释什么。想到这可能是瑟兰迪尔第一次这么认真的跟别人解释一件事,莱戈拉斯的心里好受不少。

 

“我的身份究竟有什么秘密?”莱戈拉斯从瑟兰迪尔怀里直起身,却被对方倔强的扣着腰,他无奈的看向瑟兰迪尔,“该不会,我的献祭,是你一手策划的?”瑟兰迪尔笑了笑,莱戈拉斯也觉得这个问题很蠢,因为没可能,瑟兰迪尔在封印中又该怎么策划这种事。“你怎么会觉得你的身份有问题?”瑟兰迪尔歪了歪头看着莱戈拉斯,他恐怕低估了这个青年的聪明和观察力。

 

“今天的事,我并不是完全没有记忆。”莱戈拉斯说,又吐出舌尖,用手指摸了摸舌侧,“伤口挺疼的。”瑟兰迪尔一把抓过他的手,放到自己颈边,“你咬的也不轻。”莱戈拉斯瘪了瘪嘴,心想,又不是我咬的。“我很容易被乱七八糟的东西盯上,很容易从墓里带东西出来,我总是会被奇怪的气场影响,另外,最近才发现,我很容易被上身。”莱戈拉斯这样解释道。

 

“暂时还不能告诉你。”瑟兰迪尔并不打算解释这件事,“在我身边你会很安全。以后……无论发生什么,要相信我。”莱戈拉斯皱了皱眉,伸手推开了瑟兰迪尔,一手叉着腰,一手拿着水杯指着瑟兰迪尔,“你对我了如指掌却什么都不告诉我,还要怀疑我,我对你一无所知你却要我无条件信任你?瑟兰迪尔,我看起来很蠢?”

 

水杯里的水随着莱戈拉斯的动作甩出几滴,溅到了瑟兰迪尔脸上,瑟兰迪尔依旧不打算解释,他淡淡的抹掉了脸上的水渍,“你不用马上信任我,记住我说的话就行。”莱戈拉斯简直要气笑了,这叫什么事儿!“瑟兰迪尔你这个……这个,骄傲自大,死要面子,没心没肺的烂木头!你……你这个,霸道的不肯让别人踏足领地却又一个人寂寞的要死的蠢老虎!”莱戈拉斯叉着腰在狭小的阳台里走来走去,“气死我啦!”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的样子,轻轻抹开了唇角,看,不是又活奔乱跳了么,这个样子,应该是没在生气了吧。烂木头,和小叶子,蠢老虎,和笨猫咪,感觉还挺配的。对莱戈拉斯,瑟兰迪尔谈不上有多么用心,但喜欢肯定是有的,或许比喜欢再多一点,但也仅此而已了。

 

从口袋里拿出祖母绿的珠子,瑟兰迪尔已经将它打造成了一个小小的钥匙扣,他拉过正在炸毛中的莱戈拉斯,摊开他的手掌,将钥匙扣放了进去,“随身带着。”莱戈拉斯一看就知道是那只木乃伊猫坐像的眼珠子,“你准备好替代用的赝品了么?”

 

瑟兰迪尔没想到莱戈拉斯会先问这么句话,搓了搓指尖,瑟兰迪尔的手中慢慢滚出另一颗足以以假乱真的猫眼。莱戈拉斯没有拿走那颗赝品,而是收走了那个钥匙扣,“修补的差事就交给你了。”莱戈拉斯喝完杯子里的水,将水杯“咣当”一声放到桌子上,又愤愤的转头看着瑟兰迪尔,“还不进屋睡觉!”

 

瑟兰迪尔愣了愣,浅浅的笑容放大了一些,“我以为你会让我睡沙发。”莱戈拉斯已经走到了卧室门口,闻言呵呵了一声,“我让你睡你就会睡么?与其睡到一半看到你被吓到,还不如你现在就进来。”瑟兰迪尔幽幽的走进去贴到莱戈拉斯身后,莱戈拉斯不理他,径直走到床边钻进了被窝。瑟兰迪尔关上了门,他果然很喜欢莱戈拉斯的脾气,爽快,识时务,不做作,也终于明白怀疑莱戈拉斯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个青年,他根本懒得跟你装。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