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Hypnotizing #11

【瑟莱AU/OOC】【非父子,现代考古,都市灵异】

【上古异世神魔ThranduilX考古学研究生Legolas】

*诶……讲真,我好瓶颈啊,这章写了好久,中间断片无数,肿么办啊【愁*

#11

晚上吃过了饭,瑟兰迪尔靠在沙发上,两根修长笔直的腿交叉搁在茶几上,手边的矮桌上放着一杯红茶,手里展开着一张最新的金融时报,鼻梁上架着黑色扁框眼镜,全然一副资深学者的架势。虽然是袋泡的立顿红茶,但就这优雅的男人指尖随意沿着杯沿划过的动作都透着那么股高贵,连带着这杯不起眼的袋泡茶都变得贵重了起来。

 

莱戈拉斯整理好背包走出房间就看到这儿坐着一个大爷,他走到瑟兰迪尔面前,抬腿用膝盖碰了碰瑟兰迪尔的腿,“一会儿把碗洗了,桌子收拾干净,地毯有阵子没吸过了……”瑟兰迪尔抬手打算了莱戈拉斯,然后轻飘飘的挥了挥,“知道了,去吧。”莱戈拉斯朝天翻了个白眼,“我走啦。”

 

等莱戈拉斯走到门口开始穿鞋,瑟兰迪尔才才从报纸里抬起头,莱戈拉斯换上了紧身的牛仔裤,脚下套一双短靴,正跺着脚尖。他照理将自己的金发束成了发辫,脑袋上扣了顶烟灰色格子贝雷帽,身上穿的是瑟兰迪尔下午才买的Versace的上衣,斜线条的剪裁,跳脱的拼色,看起来很适合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欣赏完自己的作品,才抬眼看了窗外,新月,按理说新月应该是看不见月牙的,而今晚的新月却格外的明亮勾人,细细的一条月牙首尾相连,瑟兰迪尔眯了眯眸子,又低头继续看起了报纸。听到莱戈拉斯开门的声音,他多嘱咐了一句,“早点回来。”莱戈拉斯愣了愣,回头看了眼随即“哦”了一声,就出门去了。

 

莱戈拉斯其实没在外面呆多久,他直接去了陶瑞尔小组专用的仓库,将需要修复的物品一一检查了一边,最后才绕到了那只木乃伊猫坐像。坐像被很好的保护在一个玻璃盒子里,体态优雅,线条柔美,莱戈拉斯只草草看了一眼就不禁惊叹。他发现这尊坐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损伤,除了外立面的彩釉有些微裂纹之外,其余地方几乎完好无缺,就连猫尾巴勾起的尖尖都毫无损伤痕迹。

 

莱戈拉斯摸了摸下巴,围着坐像看了一圈,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也不知道为什么陶瑞尔这么紧张要他先修复这个坐像。他起身粗略的点了点需要修复的文物数量,想着是不是应该再去找个帮手,嗯……好像瑟兰迪尔就不错。想着想着,突然“啪”的一声,整个仓库的照明都暗了下来,只留下两侧天窗透进的稀薄月光。

 

莱戈拉斯被吓了一跳,但很快镇定下来,一边挠着脑袋一边叹气,说好的电闸已经修复呢!这个仓库以前就很容易跳电闸,如果大晚上他们过来做事的话,一般会把外围的吊灯全部打开,电闸撑不了几分钟就立马歇菜。今天到撑了近半个小时,他还以为跳闸真的修好了呢,结果一样这么菜。

 

莱戈拉斯想了想,觉得今晚也看的差不多了,不打算再去弄电闸,就转身准备走了,结果一转身,眼睛一花却看到那只猫坐像的眼睛好像在动,随着他的动作,从直视的位置,目光转了过来。他停下脚步,揉了揉眼睛又凑近了看过去,这才发现,并不是眼睛动了,而是窗外的月光,随着他的视线角度不同,从祖母绿猫眼的一侧闪到了另一侧。因为今晚的月亮是新月,刚好罩在猫眼,点亮了外围的一圈,才会使猫眼看上去格外逼真。

 

而就刚才那一闪而过的光亮,到让莱戈拉斯发现了一个之前没有看到的瑕疵,猫眼的左眼眼眶处有一个裂纹,不是很明显,但却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莱戈拉斯赶紧在手上的单子里记上一笔,等着明天过来第一件事就先把猫眼给修复了。再看了眼仓库,莱戈拉斯回想了一下,没落下什么事儿,就小心翼翼的走了出去,下了锁便回去了。

 

落锁的声音回响在空荡的仓库,莱戈拉斯没看到,就在他转身离去的时候,祖母绿的猫眼中间“倏”的收起一道细缝,如同活的猫眼一般,视线追着他的后背知道被仓库大门阻断。轻微的一声“咔”,并不引人注意,猫眼眼眶旁的裂纹,又变大了一些,打磨的圆润的祖母绿眼珠,轻微的滚动了一下,随又恢复平静。

 

一路无事,莱戈拉斯稍微绕了点路跑起了步,自从上次遇见瑟兰迪尔之后,到现在他的早晚锻炼都被强行荒废了,正想着要赶紧拾起来才对。顺道跑去了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莱戈拉斯买了点热乎乎的关东煮,打算带回去做宵夜。付钱的时候,看到架子旁边的打折区放着几包小鱼干,莱戈拉斯想都没想就添了进来,一并结了账。

 

莱戈拉斯领着大包小包快步走回了家,他今天穿的衣服实在不适合运动,只不过……莱戈拉斯兴匆匆的打开门,然后再门口愣了三秒钟,“抱歉,我走错了。”然后又一脚退了出去关上了门。他傻愣愣的盯着自家门牌号看了半天,直到门从里面再次被打开,“愣着干嘛?深秋了,穿这么点不嫌冷。”莱戈拉斯看着眼前的瑟兰迪尔,还是觉得自己走错门牌号了。

 

瑟兰迪尔在干什么呢?他在照着莱戈拉斯的吩咐打扫房间。莱戈拉斯换好了鞋子,把手里拿的东西乖乖的放到了茶几上,然后就被命令待在抬起双腿待在沙发上不准动。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弯着腰,拿着吸尘器的样子突然好想笑。他从没想过瑟兰迪尔会这样做家务,他以为神仙嘛……只要勾勾手指头,吸尘器什么的就会自觉自动打扫才对。

 

瑟兰迪尔将一头长长的金发挽起,在脑后松松的绕了个圈半垂着,脑袋上绑了块灰色的头巾,只有额角处露出几缕金发垂着。他身上穿着莱戈拉斯的黑色围裙,感觉小了一圈,双手套着同样紧绷的胶质手套,他脸色平静的弯着腰,双手握着吸尘器,正认真的吸着地毯。莱戈拉斯刚推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把他吓到了,如今,他盘着双腿坐在沙发上看着这幅画面,依旧回不过神。

 

“那个……瑟兰迪尔……”莱戈拉斯歪着脑袋盯着不停前后移动的吸尘器管道。“嗯?”瑟兰迪尔随口回应了一句,莱戈拉斯顿了顿,“嗯?啊……你怎么没用法力?”瑟兰迪尔头都没抬,“没必要把力量浪费在这种事情上。”莱戈拉斯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一双蔚蓝的眸子随着瑟兰迪尔的动作一直来回来回转动,直到瑟兰迪尔停下动作,起身单手叉着腰看着双眼发直的莱戈拉斯。

 

“小叶子?”被瑟兰迪尔低沉的嗓音唤回神智,莱戈拉斯眨了眨眼,“诶?怎么了?”瑟兰迪尔放下手里的吸尘器,两步跨到莱戈拉斯面前,伸出双指戳了戳莱戈拉斯的额头,“真是猫啊?吸尘器好看么?要不要抓两下?”莱戈拉斯皱眉揉了揉被戳红的额头,对着瑟兰迪尔呲了呲牙,样子到真有些像猫,“弄完没?弄完过来吃宵夜,关东煮都要冷了。”

 

瑟兰迪尔看了眼茶几上莱戈拉斯带回来的宵夜,莫名觉得心情很好,他讲吸尘器里的垃圾袋处理好扔到了门口,又脱了身上的装备,洗了手,回来坐在莱戈拉斯身边。莱戈拉斯已经拿了碗给两人分好了关东煮,瑟兰迪尔看莱戈拉斯看着手里的小鱼干发呆,顺手拿过来就撕开了,“盯着它也不会变两包。”

 

“不是……”莱戈拉斯拿回小鱼干,“就……我平时不爱吃这种零食的,中邪了我。”嘴里这么说着,手上却已经捏着小鱼干往嘴里送了,“嘎嘣嘎嘣”嚼了两下还说了句,“唔……好吃!”瑟兰迪尔托着下巴看着莱戈拉斯,手里拿着根签子戳了块关东煮,等莱戈拉斯把嘴里的小鱼干吃完了,就把手上的关东煮送到莱戈拉斯嘴边。莱戈拉斯眼睛一亮,张嘴就要咬,瑟兰迪尔快速将手挪开了,莱戈拉斯咬了个空。

 

面带不满的看了眼瑟兰迪尔,莱戈拉斯又把脑袋凑过去作势要咬,瑟兰迪尔故技重施又将手挪开了。就这么一个追着一个躲着,玩了两三轮,莱戈拉斯不乐意了,伸出双手一把拍住了瑟兰迪尔的手腕,抬起上身伸长了脖子一口将关东煮吃进嘴里。嘴里塞满了吃的,莱戈拉斯才高兴了,窝回沙发里双手撑着脚脖子嚼的嘴角一翘一翘的,瑟兰迪尔放下了手里的签子,静静的看着莱戈拉斯出神,末了微微皱了皱眉,却也没做更多的表示。

 

莱戈拉斯吃饱了肚子,懒洋洋的靠在沙发放上放空了一会儿,便起身去洗澡了,瑟兰迪尔抱着双臂靠在卧室门口,看着莱戈拉斯匆匆进了浴室,又匆匆出来了,好似身上都没怎么淋湿,感觉只是把关键部位洗了洗就钻进被窝里去了。瑟兰迪尔慢悠悠靠近过去,单腿跪坐在床边,莱戈拉斯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看着他,伸出手指扒拉他松开的几缕长发尖尖。瑟兰迪尔抓着莱戈拉斯顽皮的手塞进被子里,又将他的发辫散了,一手托着他的后颈,轻轻的揉捏了两下,莱戈拉斯便睡着了。

 

瑟兰迪尔坐在床边,并没有马上睡下,而是静静的望着窗外的异常明亮的勾月,嘴角浮起一抹略带嘲讽的淡笑,“若只是顽皮便算了,若是起了什么心思,就别怪我心狠手辣。”

 

这一夜就这么看似平静的过去了,第二天,莱戈拉斯醒来的时候,难得的没有看到果男睡在自己身后,瑟兰迪尔比他气的早,已经坐在沙发上吃着买回来的早餐,一边看报纸。莱戈拉斯对昨晚自己入睡的过程没什么印象,但他睡得很好,早上也没受到惊吓,简直完美。他看了看瑟兰迪尔,完全不明白对方明明没有近视或者老花,但每次看报纸都喜欢带着眼镜,虽然,好吧,那样子的确蛮养眼的。

 

早早的,莱戈拉斯收拾好东西,随意吃了点早餐就赶去修复奈弗尔提蒂墓的文物了,瑟兰迪尔则出门继续捣鼓他的修理大业,那位富商又给他找生意来了。一下午又挣的盆满钵满的瑟兰迪尔心情意外的好,是的,他爱财,以前敛财是因为要养一大票人,现在嘛……大概只是因为莱戈拉斯总是很缺钱的样子。不过,他怎么都没想到,回到公寓楼下的时候,会看到正抱着那只木乃伊猫坐像的莱戈拉斯,好像,他正准备将坐像搬回家里去。

 

“小叶子……你在干嘛?”瑟兰迪尔在他身后出声喊住了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抱着半人高的坐像回头,脑袋从猫脑袋后面露出来半个,“啊……瑟兰迪尔,我把东西拿回家修复……更方便。”说着又缩回去,快步将坐像抱到了门口,又从兜里摸出了钥匙开门进了屋。瑟兰迪尔不紧不慢的跟在身后,见状挑了挑眉,这半人高的坐像厚重的实木裹着金漆,绝对不轻,即使莱戈拉斯单手搬得动,也绝不应该是这么轻松的模样,何况他已经一路把这只坐像扛回来了。

 

瑟兰迪尔进了屋,顺手关上了门,更落了锁,莱戈拉斯在自己的书房里将坐像安置好后,慢悠悠的走出来,一双蔚蓝色的眼警惕的来回扫视两下,才定在了站在玄关处的瑟兰迪尔身上,歪了歪脑袋,忽然对瑟兰迪尔绽开一个妖娆的笑容,“瑟兰……”青年特有的清亮的嗓音染上了甜腻腻的尾音,莱戈拉斯动作轻巧的往瑟兰迪尔靠过去。瑟兰迪尔没动,莱戈拉斯踮起脚尖,双手往瑟兰迪尔脖子上一勾,薄薄的双唇凑过去贴着瑟兰迪尔的脸颊,“今天有没有想我呀?”

 

瑟兰迪尔稳稳的站着,一手虚虚的扶着莱戈拉斯的后腰,他侧过头,脸颊贴上了莱戈拉斯的唇角,“有些人,你不该惹。”像是对莱戈拉斯的警告,又像是对别的什么。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