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36

瑟莱AU/OOC

>结果好像还是得40章才能完结……

 

36.

加里安的回归显然已经激起了不小的水花,他一回到公司就开始由上而下的清理起了整个集团内部的事务,当然,主要是人事方面。莱戈拉斯毕竟资历尚浅,很多人很多事他察觉出了问题,可他并不能完美的处理,能做的只是把这些事态控制在可收拾的范围内。可加里安不同,他在默克伍德打理上下事务少说也十年了,经历过两代主事人的他在集团的位置是超然的,而这,正是瑟兰迪尔需要的效果,加里安的突然出现打乱了对方的步调,现在可以把节奏调回来了。

 

气氛真正变得剑拔弩张起来是从埃克西里安所代表的政治集团获得了下议院多数席位开始的,执政联盟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会就这样轻易地输掉了下议院的竞争,简直毫无反手之力。原来四大家族在被打压的这些年里并不是完全退出了风暴中心,而是以另一种方式在积聚力量。就像那些生长在沙漠中的植物,露出沙丘的部分看起来那么渺小,可他们的根系,却广袤的覆盖了整片地下水。

 

于是上议院成员们的导向就变得尤为重要了起来,而这些世袭的贵族或是加封的新贵、宗教权贵或者社会贤达,先不说有一部分已经是四大家族范围内的力量,另一些所要看到的,当然是站在执政联盟这边能获得的好处。但聪明的执政者并不会选择首先展示好处,而是……力量。

 

于是不出所料的,默克伍德家族的股票迎来了新一轮的动荡,而莱戈拉斯即便有非常手段也并不能够否决董事会强行召开应急处理会议的决定。何况莱戈拉斯并不像是瑟兰迪尔那种从小便浸淫在斗争中心成长起来的孩子,他还没那个能量抵抗,即便有加里安也不行。所以莱戈拉斯被咄咄紧逼,“恕我直言小少,您并不像大少那样足以力挽狂澜,或许是曾经大少给了我们太大的信心以至于我们也都相信您同样可以做到,可现实您也看到了,这一个月来默克伍德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黑暗时期……”

 

“我不认为默克伍德目前的发展有任何问题,诚然金融层面上确实令各位蒙受了不小的损失,但是请各位明白,这个时期是会过去的,未来,默克伍德只会更好。”莱戈拉斯并没有坐瑟兰迪尔的那个位置,他在那个位置的右手边额外放置了一个位置,坐在那里,明确了自己代行权利的身份。艾隆和格罗芬戴尔都在观望,先出头发难的不一定是主事人,而他们要做的并不是剃掉几个出头的椽子,他们要做的是把这些埋伏已久的蛀虫连窝端。

 

“我相信默克伍德会的未来会更好的小少,前提是大少能回来。”说话的是一位叔父辈的董事,沃兰德,一向在董事会中都是德高望重的,莱戈拉斯此时只是微微笑了笑,“我哥哥当然会回来。”

 

“那可……不一定。”方才质疑的那位董事又开口挑衅道,“这么久了都没有任何大少的消息,外界也正是因此而感到不安,默克伍德的股价一直不稳定无非就是市场对我们失去了信心。小少,我希望您明白,目前这个状况下,您还无法给市场那么大的信心。”

 

莱戈拉斯在桌面下紧紧握住了拳头,这确实是他的软肋,此刻他无言以对。而此刻稳坐集团第二大股份席位的董事突然敲了敲桌子,“别这么咄咄逼人嘛……其实也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法,要提高市场的信心只要我们拿出更坚挺的产业就行了。”他顿了顿,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都好奇的望着他,他笑了笑,“怎么了诸位,难道忘了默克伍德手里的白宝石矿么?”

 

哦……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我不同意动用白宝石矿。”德高望重的叔父沃兰德第一个明确的表示了反对,“即便掌握了桥接公式,但能源的提取和保存尚在不可控阶段,我不同意。”

 

“那……呵呵,那就只能用别的方法了。”第二大董事耸了耸肩膀,“请小少让出代行权,换一个能激活市场信心的人坐那个位子不就行了。”

 

撤换董事长……居然直接逼宫,这倒是艾隆没有想到的,同样,格洛芬戴尔一开始也不认为对方会这么心急在这样一次董事会上就直接提出更换决策核心,这么心急只能说明一点……军方的导向明确了,上议院已经是他们最后的筹码,孤注一掷了。

 

“你说的好像笃定瑟兰迪尔回不来似的,施瓦策……”艾隆转了转自己面前的玻璃杯,这是他给人下套的时候常做的动作,施瓦策再熟悉不过,但他还是有十足的把握赢下这场逼宫的戏码,只要……瑟兰迪尔不出现,“不不不,我只是不知道而已,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回得来……”

 

“注意你的措辞施瓦策!”莱戈拉斯冰冷的视线缓缓转过去盯着施瓦策,对方虽然惊讶于莱戈拉斯的转变,但此刻,他觉得胜券在握,突然有些无所顾忌,甚至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他这不就回来了……”格洛芬戴尔兴趣缺缺的托着下巴,“浪费时间。”

 

在座的所有人都骚动了起来,他们看到加里安打开了会议室的大门,看到瑟兰迪尔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带着三分笑意又拒人千里。他习惯性的整理着服帖的袖口,金色的长发一丝不苟的向后梳,长腿迈开的步子带着风,金色的发梢微微浮起又零散的落下。他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跟所有董事打招呼,大手轻轻的搁在属于他的那张皮椅上,“各位,都很准时啊。”

 

那些细小的声音,惊呼也好,屏息也好,自言自语也好,交头接耳也好,都在瑟兰迪尔坐下的一瞬间停止了,那一秒种仿佛被拉长了一个世纪,安静的没有一丝声响。而整个会议室中,只有莱戈拉斯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平静,仿佛被割离在另一个空间,甚至让艾隆以为他早就知道了瑟兰迪尔的出现。直到瑟兰迪尔在会议桌下不容置疑的握住了莱戈拉斯的拳头,莱戈拉斯才像是灵魂回笼般轻轻的颤抖了一下。他没有挣开瑟兰迪尔的手,只是也没有过多的回应,现在不是好的时机,他的手很冰,甚至比瑟兰迪尔的手还要冷。

 

瑟兰迪尔向后靠到了椅背上,架起了长腿,一手随意的搁在桌面上,一旁,加里安惯性的给他上了杯柠檬水。本来这都是在座的董事们见惯不怪的场面了,可现下却显得如此违和,仿佛瑟兰迪尔并没有失踪一个月生死不明,而更进一步的,有些人可能都开始怀疑,上位者所谓的追杀瑟兰迪尔这件事是否真的存在过,因为瑟兰迪尔看起来实在是……太游刃有余了。

 

“继续……刚才的议题进行到哪儿了?”瑟兰迪尔的嗓音平静无波,他在公司的决策层面上一向是冷静到不近人情,听着像个无机质的精密机器。莱戈拉斯没有见过这样的瑟兰迪尔,即便是在他叛逆的那几年,瑟兰迪尔对着他也不会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他的手在瑟兰迪尔的手心里微微颤抖着。瑟兰迪尔沉静的面具纹丝不动,台下,他却抓着莱戈拉斯的手轻轻的将紧紧攒在一起的手指一根一根的揉开了,揉的软软的暖暖的摊在他的掌心。

 

像是一种博弈,莱戈拉斯在被安抚了之后却“倏地”将手收了回去,瑟兰迪尔的手心空了,连同那一阵温软的情绪也一并被抽走了。他半吊着眉梢,锐利的眼尾就带出了刀光剑影,“哑巴了?我的时间很宝贵,既然这么紧急召开临时董事会,总不会只是为了见我一面吧?”瑟兰迪尔心情不好,今天要见血。这是在座了解他的董事们一致的感受。

 

瑟兰迪尔不是暴君,但不代表他没做过暴君会做的事,从他十七岁掌家开始,如非雷霆手段,又怎么可能熬得过刚接手的那几年,那时候的斗争比之现在可是丝毫也不逊色的。“不知道现在我回来了,对集团股票会不会带来利好消息?那么各位还是想要继续议程么?我倒是不介意更换董事……至于白宝石矿……我相信沃兰德叔父的判断,毕竟他是如此关注桥接公式的应用到了何种阶段,甚至都没有试图确认桥接公式的准确性。”语闭,沃兰德显得异常平静,可还是露出了马脚,施瓦策和另一位董事齐齐向沃兰德投去了询问的目光。

 

理由很简单,自埃克西里安抛出桥接公式之后,瑟兰迪尔并没有将它投入过任何的激活实验,也就是说,这条公式是否有效,尚且未知。但瑟兰迪尔确实已经在为后续的生产化投入做准备,而这些事他也从未公开过,那么沃兰德刚才言辞凿凿的否决就显得很耐人寻味了。可瑟兰迪尔并不真的打算在今天的董事会上大开杀戒,如果有可能,这件事他也希望放到台面下进行,毕竟……阵仗闹得太大会让对手有所防范,他做事一向只求最高效益而非所谓的光明磊落。“如果各位觉得今天的议程无谓再进行下去了,那么……散会吧。”

 

散会两个字简直就跟大赦天下似的,加里安打开会议室的大门,与会人员立刻鱼贯而出,心无杂念的都保持着微笑和礼仪,而那些有所念想的却都带着掩饰不了的狼狈。艾隆是最后一个走出会议室的,末了还回头对加里安眨了眨眼,加里安当然会意,只是希望大少能哄好小少吧,他这样想着,轻缓的关上了会议室的大门。

 

“生气了?”瑟兰迪尔凑到莱戈拉斯,沉醇的嗓音带着醉人的胸腔共鸣,听的莱戈拉斯耳根子发软。

 

“对!我不该生气吗?我无权生气吗?”莱戈拉斯低着头,他梳着和瑟兰迪尔一样的发型,从额前漂亮的美人尖开始,金色的发丝渐次变浅,瑟兰迪尔撩起莱戈拉斯的发丝在指尖穿过,变浅是有原因的,细碎的白发掺了进去,那原本是金色的星光,被打乱成了雾蒙蒙的月色。

 

“我的小叶子受苦了。都是哥哥不好……”瑟兰迪尔从椅子上起身,握着莱戈拉斯的手半跪在他面前,瑟兰迪尔的手还是泛着微凉,仿佛怎么捂都不会热起来,“生气会让我的小叶子好受一些吗?”莱戈拉斯没有说话,可是下一秒,瑟兰迪尔的手背上跌碎了一滴泪。那滴泪太烫了,刺破瑟兰迪尔的皮肤,顺着他的血脉一直烫到他心里,整个人像是被架在了火上烤,烫的他心尖发焦似的疼。

 

莱戈拉斯挣开瑟兰迪尔的手,他扑过去,一把抱住了瑟兰迪尔的脖子,埋在他的颈边,就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他害怕,无助的时候,都会躲到瑟兰迪尔的怀里,“我不生气……哥哥……我不生气。我只是想你……太想你了……”他的眼泪贴着瑟兰迪尔的颈脉,双手紧紧的扣着他的肩膀,“我只是很怕……我以为……我以为我又害死你了……哥哥……”直到此刻,他才敢哭出声。

 

“是哥哥……哥哥回来了,小叶子不怕。”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