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9

瑟莱AU/OOC

大佬养活叛逆(并不)弟弟

>你们就天真的以为弟弟是好伺候的主儿?

>这次过年可能木有日更额,因为我初二就出去浪了,不过我会带着电脑哒,就……有时间就码,码够一章就更新猴不猴?(说猴!)

 

9.

瑟兰迪尔确实是很爱莱戈拉斯的,这一点从他辅导莱戈拉斯的数学功课上就能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起初,瑟兰迪尔不过是偶然的看见了莱戈拉斯的数学考卷,那个分数他确实可以不去在意,但简单如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这样的题目莱戈拉斯都能做错的话……瑟兰迪尔的眉梢不觉跳了跳,默克伍德家族从来没有,从来没有!数学这么差的孩子……

 

“比如这题,X+Y=18,X-Y=6,那么它对应的X和Y的解就只有一个。”

“为什么?”

“因为这两个方程将X和Y的关系固定了。”

“嗯……那……怎么解这个关系?”

“相加消元法,这样就会得出2X=24。”

“为什么?”

“因为正Y和负Y互消了。”

“哪里有负Y?”

“……”

瑟兰迪尔突然开始同情莱戈拉斯那个数学班导师。

 

不!不可能!世界上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于是瑟兰迪尔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开始研究可以教会莱戈拉斯数学的法门,用以证明这句话的真实有效。不得不承认,瑟兰迪尔确实是个天才,对于莱戈拉斯天生的对于数学这个抽象命题的想象力极度缺乏而造成的他无法以逻辑思维去理解绝大多数的数学定理,瑟兰迪尔想到一个办法,把抽象的数学,实体化给莱戈拉斯看。比如那个二元一次方程组。

 

“所以X+Y=18在坐标轴上就是这样一根直线。”

“那X-Y=6就是这样的直线咯?”

“对,看到他们相交的那一点了吗?”

“哦!所以这个点就是同时在这两条直线上,那这个点就是唯一的解。”

“真聪明!”

 

哪里聪明了?!!!所以瑟兰迪尔亲身实践下来的结论就是,要给莱戈拉斯换个数学老师。实际上瑟兰迪尔有足够充分的理由,因为莱戈拉斯并不是真的学不会数学,他只是不开窍,而要让他开窍是需要方法的,所以瑟兰迪尔需要学校能够给莱戈拉斯换一个足够关注他足够有耐心去寻找方法的老师才行。

 

其实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是直接换个学校,但瑟兰迪尔觉得此刻直接将莱戈拉斯投入那样一个环境并不合适,莱戈拉斯少了十年的在各大家族年青一代之间交游成长的时间,这样的空缺会给莱戈拉斯带来不小的落差,他不想让莱戈拉斯更辛苦了。如果莱戈拉斯希望,只要有那么一星半点的可能,瑟兰迪尔会愿意永远让莱戈拉斯做一个平凡的小富之家的孩子,认识他的那几个好友就是极限,到此为止瑟兰迪尔不会再让莱戈拉斯介入这个圈子更多。

 

或许当时莱戈拉斯并没有想过要真正进入他哥哥所在的那个,属于这个世界上资源利益身份地位都在金字塔顶端的那类人所在的圈子,但生活总是一不小心就被意外一个浪头打向了截然不同的方向。

 

自从莱戈拉斯知道瑟兰迪尔即便晚上没有应酬也经常忙的忘记吃饭开始,他就每天下了课都让费伦把他送到公司,一边做作业一边监督瑟兰迪尔吃饭。关于这件事,加里安是无比感谢家里的这位小少如此贴心的,要知道他就算以死相逼瑟兰迪尔也是该干什么干什么根本不当回事。但只要小少去拉拉大少的袖子,按住他正在打字的手,跟着乖巧的说一句,“哥哥先陪我吃饭吧。”大少就会妥协了。

 

费伦每天都是掐着点去接莱戈拉斯的,提前十五分钟停好车,提前十分钟等到校门口,但今天出了点意外,莱戈拉斯的社团活动因故取消了,他在打个电话让费伦提前来接和自己坐公交去瑟兰迪尔的公司之间斟酌了一下,还是选择了让费伦来接。原因嘛……当然是莱戈拉斯不希望再看到费伦一脸“我会被大少扔到海里喂鲨鱼的!”的悲惨表情了,莱戈拉斯很喜欢费伦,他一直陪着自己,费伦从少年长成青年,唯独这个偶尔脱线的性子一点都没变。

 

费伦大约要20分钟才能赶到学校,于是莱戈拉斯出了校门往马路对面的甜品店去给自己买了杯果汁,又给瑟兰迪尔打包了一份牛油果烟熏三文鱼贝果。走出店门的时候,莱戈拉斯和对面的人走了个正对,莱戈拉斯低了低脑袋,说了声“抱歉”便侧身让开半步打算绕过去,没想到对方也跟着让了半步。莱戈拉斯起初并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又往另一边让开了一步,直到他发现对方一直跟着他的脚步移动,显然是专门来堵他的。

 

来人比莱戈拉斯高一些,所以之前莱戈拉斯一直没有看清他的长相,此刻莱戈拉斯抬起头,阳光打在对方的金发上和那双浅蓝色的双眼配在一起,灿烂的不像话。莱戈拉斯适应了一下高亮的环境才看清男子的相貌不禁在心中小小的惊叹了一下,如果说在莱戈拉斯心里,瑟兰迪尔的样貌是120分的话,那眼前的男子就能满满的打上100分了,“请问……您有事?”

 

“你就是瑟兰迪尔的弟弟,莱戈拉斯?”男子绝不客气的开场白让莱戈拉斯瞬间提起了戒备。

“你是……?”莱戈拉斯的长相偏清秀柔和,圆圆的杏仁眼,眼尾线轻轻的上扬一个很小的角度,像小鹿的眼睛,水汪汪的总是看起来很单纯。浑身上下唯剩下的那一点儿凌厉都在那双细薄的嘴唇上了,但偏巧他的唇角总是抿着那么三分的翘起的弧度,看上去像调皮的猫儿。像莱戈拉斯这样的长相,是很容易被归为温和善良好欺负那一类的。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男子显然是有备而来的,他准备自我介绍时的口吻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不过……

“我不是问你的名字。”显然莱戈拉斯并不如他长得那样人畜无害。

男子被莱戈拉斯呛了一句,却也笑意款款的没有生气,“瑟兰知道你的性格这么坏么?”他故意用了亲密的称呼,想看莱戈拉斯的反应。

“我哥哥了同意你这样喊他么?”而莱戈拉斯的反应着实出乎他的意料,以至于他一时之间都没有收拾好脸上的惊讶,而莱戈拉斯表现的却依旧是那个纯良的少年。

 

“是我小看你了……”男子捋了捋自己的半长的金色卷发,“我是……瑟兰迪尔养的情人。”

“我哥哥把你们都遣散了吧?”莱戈拉斯闲闲的嘬了一口手里的果汁,“不然你也不会孤注一掷来找我。”

“你很聪明……”男子的口吻已经显得不那么游刃有余,他发现这场交谈已经逐渐被莱戈拉斯主导,而这才不过是个14岁的小孩儿。

“遣散的人很多,而只有你专程来找我,是什么给你的自信让你觉得你有资格站在我面前这样谈判?”莱戈拉斯抬起那双无辜的小鹿眼看着男子,“我猜猜……大约我哥哥对你有些与众不同?”莱戈拉斯顿了顿,他发现男子的眉宇渐渐缩紧了,他想他猜对了,“我猜我哥哥从来不和那些人说话,却唯独和你说过话,他问过你的名字?大约我哥哥把你留下的时间最长?或者他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视线停留在你脸上的时间稍微久了一点,对吗?”

 

莱戈拉斯每说一句,男子的脸色就阴沉一分,此时此刻,已经再也难以维持那平静高傲的神态了,他甚至……有些愤怒。“你知道……是为什么么?”莱戈拉斯问他。

“我原本不知道……”男子冷笑了一声,“不过看到你,我就知道了……我们的眼睛,长得很像。”

莱戈拉斯笑了,“所以你凭什么觉得,一个赝品,有资格站在我面前,跟我谈话?”

“原本我找你是另有打算的,不过……”男子勾起了唇角,“不过现在我现在倒是很好奇……如果我把‘瑟兰迪尔包养的小情儿长的和弟弟很像’这样的消息散出去……舆论,不知道会不会对瑟兰迪尔很不利呢?”

 

“如果你是为了让我去求我哥哥把你留下,那你用这种方式威胁我就太愚蠢了。”莱戈拉斯觉得站着抬着脑袋讲话有点累,他就近找了张桌子坐下,把自己掩在遮阳伞下面,“首先我和我哥哥都不会受这样的威胁,其次,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那我哥哥就更不可能接受你了。”莱戈拉斯知道男子已经有点着急,可能他原本的打算已经被莱戈拉斯出人意料的针锋相对给彻底打乱,所以这种时候,瑟兰迪尔是怎么教的来着?必须在对方回过神来之前,把谈话结束在预设好的选择上,保证谈话的结果的唯一性。

 

“何况这种绯闻根本不可能伤害到我哥哥一丝一毫,反而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麻烦。”莱戈拉斯架起二郎腿,双手交握着搁在膝盖上,这个动作他是跟瑟兰迪尔学的,像极了他的哥哥,“虽然我哥哥不会稀罕你这样的赝品,但这世上想要折磨瑟兰迪尔的弟弟哪怕只是长得像而已,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羞辱瑟兰迪尔的人绝对不在少数,我几乎可以预见你悲惨的未来。”

 

“你……小小年纪,居然可以对自己也说出这样残忍的话?”男子这回是真的被莱戈拉斯吓到了,特别是他看到莱戈拉斯的表情依旧是那么单纯温良的时候。

“我的哥哥把我保护的很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没见过吃人的世界。”莱戈拉斯把一双猫儿唇笑的调皮又无辜,“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我想……我哥哥可能会简单粗暴的选择让你消失。所以……为什么不拿着遣散费,找个地方远远的离开呢?我想我哥哥给你们的钱应该足够让你们体面的过好下半辈子。”说完,莱戈拉斯朝着男子挑了挑眉。

男子看着莱戈拉斯良久的沉默,末了,他轻轻的笑了一声,转身走了,留下一句,“莱戈拉斯·默克伍德……你真不愧是瑟兰迪尔的弟弟。”

 

直到人走远了,莱戈拉斯才长舒一口气然后整个人垮了下来,蔫蔫的坐在位子上。费伦小心翼翼的靠近过来,“小少……”

莱戈拉斯被下了一条,差点把手里的贝果给摔了,“费伦?你什么时候来的?”

“五分钟前……”

“听到多少?”

“嗯……一……点点……?”费伦斟酌着在莱戈拉斯前面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小段距离,然后又偷偷的缩小了一点点。

莱戈拉斯一边笑一边叹气,“就……别让哥哥知道。”

“好的,小少。”不让大少知道没说不让加里安大人知道啊,费伦此刻觉得自己正他妈机智。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