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Humanoid【佩花AU/OOC】下(下是肯定写不完滴)

Humanoid

 

佩花AU/OOC

人形兵器佩X科学家花

大概是白开水一样平淡无聊的BE

真人不归我

>肯定会有下下的,我的套路你们也知道

>下下什么时候更就不知道了,我的套路……对吧……

>至于最近我为什么突然雄起了一波,反正马上就会痿的,所以不要深究


下.

“呲啦”的热油翻滚的声音,伴随着肉类蛋白经过高温油炸之后溢出的阵阵香气,肉类油脂被高温蒸腾而变成口感绝佳的酥油,带着独有的焦脆鲜香,而那些肉质经过挤压而形成的汤汁则被金黄的外皮牢牢的锁在了里面。

 

“唔……好香啊……Lee你又在做什么好吃的?”Orlando·爱睡懒觉·只会被没事喊醒·Bloom眯着一双惺忪睡眼,摇摇晃晃的往厨房走,熟门熟路的抓到了Lee的肩膀把自己凑过去,挺翘的鼻子一阵嗅嗅嗅,“又发明了什么新菜式吗?”

 

“油炸蔬菜丸子。”Lee的嗓音中带着愉悦的笑意,“把你不爱吃的胡萝卜丁换成了芦笋丁了。”说完Lee就看到Orlando的表情空白了一瞬,微微睁大了双眼看着Lee,“我……不爱吃胡萝卜丁么?”Lee的笑容便一下僵硬在了一个滑稽的弧度,于是整张脸都奇异的显得悲伤了起来。Orlando反而笑起来,伸手拍了拍Lee的肩膀,“Lee你可真细心,我自己都没发现我不爱吃胡萝卜。”

 

Orlando说完打着哈欠转身去了洗手间洗漱,Lee则在往油锅里放生丸子的时候显得心不在焉,手指都浸到热油了才发现。Lee轻轻的皱起了眉头,眉心立时出现一道深深的刻纹,他赶紧把手指抽出来跟着警觉的往外看了眼,没有看到Orlando才稍稍松开了眉头。他的手指被热油烫焦了一层皮肉,Lee不甚在意的就将坏死的那一层皮肉剥掉,扔进了下水道,就像扔掉什么烂菜果皮一样随意,跟着打开冷水冲洗。

 

“Lee……怎么了?烫到手了?”Orlando加快了步子走过来,把Lee的手从凉水里抽出来看了一眼,发现Lee的食指只是有些发红,好像不怎么严重。Lee笑了笑,跟着关上了水龙头,“被爆起的热油溅到了而已……”Orlando不赞同的看了Lee一眼,“家里有烫伤药。”Lee看着Orlando小跑着去翻药箱的背影才觉得手指被烫到的地方火辣辣的发烫起来。

 

早餐不能吃的太油腻,所以Lee只炸了四五个丸子,另外煮了口味清淡的小粥,Orlando很喜欢这样的早餐。Lee还记得Orlando第一天吃到这样的早餐,那小表情真是可爱极了,带着新奇的尝试然后被美味所俘虏,一直到吃的打起了小嗝儿,幸福的把一双蜜色的眸子眯起,懒洋洋的样子像一只吃圆了肚子的小奶猫。

 

“唔……好吃……”Orlando吃光了盘里的丸子喝掉了第二晚粥,然后往椅背上一靠呼出一大口气,跟着整个人就跟松了皮毛的猫儿一眼,肉眼可见的松懈开来。“Lee……你为什么会做这些……我从来没见过这些吃的……”

 

因为你爱吃啊……Lee想这样说,但他动了动嘴唇,最终只是告诉Orlando,“储存在记忆力的做法,应该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食谱。我记得应该是属于古地球东方文化中的食物。”Orlando原本还慵懒的听着,但渐渐的他又坐直了身子,双眼深深的望着正在收拾餐盘的Lee。此时此刻,那些被他可以忽略的问题如此鲜明的剖开在他面前,Lee是一块前文明留下的超过现有一切科技力量的金属块里爬出来的不知道是否完全属于人类范畴的生物,这让Orlando顿时头疼起来。

 

被Orlando有意无意忽略的这件事,恰恰是他将Lee带回家,并试图让Lee更好的融入现代社会生活的原因。但有些本末倒置的是,Orlando现在却反倒害怕起来,他害怕掀开Lee的过去。好像冥冥之中他就知道如果他执意揭开这层幕布,那么Lee作为人类的存在将会被颠覆,他将会把这个温柔的让人心生好感的男人推入万劫不复。

 

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越是你不愿意想不敢去想,越是全世界好像都成了贴身的懒人闹铃,隔三差五的就要提醒你。Orlando没想到,最先在他脑袋里拉起警铃的会是亲手把Lee交到他手上的Eric。时隔近半年,Eric依然在留在他发现的那颗荒芜的星球上做着发掘整理工作,电话接通的一瞬间,Orlando显得很高兴,他以为Eric又要给他顺什么好东西过来,“Hey Eric,发掘工作进展如何?差不多你也该回来了吧?”

 

“快了……”Eric好像心不在焉的回答了这么一句,随后Orlando听到了他点烟的声音,“这里的磁场很不稳定,这颗星球目前是否应该被完全定义为行星都难说,测算出的公转路线扁的像颗彗星,我怀疑那个黑洞并没有彻底消失,而是在另一个引力场范围内正在不断拉扯这颗星球。”Eric听起来像是深吸了一口烟,然后缓缓的吐出,Orlando总觉得Eric在试图冷静,“怎么了Eric?你的状态不太对劲。”

 

“你把‘他’研究的怎么样了?”Eric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Orlando的心跟着就“咯噔”了一下,他想幸好他在上班并不是在家,就不用背负着背着Lee和另一个人谈论怎么处置他这样的煎熬了,但他还是觉得心虚。“还……还行吧,没什么大的进展。”

 

“别给我卖关子Orli,我知道‘他’醒了,还住进了你家里。”Orlando听到鞋子搓碾在地上的声音,他猜Eric刚刚把烟头狠狠的扔到了地上,“你猜我在星球上发现了什么……在近三米厚的尘土下,是古人类的骸骨。”Orlando这才接上话,故作轻松的问,“哦?那岂不是很有研究价值?”Eric深吸一口气,这次的语气听起来可这有些急迫了,“听我说完Orli……古人类的骸骨,完整的不完整的我们一共发掘出523具,后来我们用深地探测扫描了整个星球,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Orlando沉默了一会儿,跟着抬手捏了捏眉心,“绕过过程,你直接说结果吧Eric。”对面,Eric的声音突然变得沉重,“我有理由相信这颗星球,是一个古战场,我在更外围的地方发现了一些武器的残骸。Orli……”Eric深吸一口气,“我甚至分析不出这些武器的运作方式,他们只存在于古地球文明遗留的文献中,代表了古地球文明发展的最高科技力量。”Orlando闭了闭眼,他几乎已经可以猜到Eric将要说什么,但他还是调侃了一句,“那可真是……不得了的发现呢Eric。”

 

”以发现‘他’的区域为中心,成辐射状向外,一共有几乎一个团的兵力倒在这里。”仿佛是为了杀死Orlando心中唯一的一线侥幸,Eric直截了当的说出了听起来好像匪夷所思的话,语带叹息。“Orli……在古地球文明陨落的最后时期,‘他’被追杀至此,在此之前,甚至无法追溯已经有多少具尸体倒在他的脚下。他很危险Orli……”

 

“他是个人。”这次,Orlando打断了Eric,“他是个人Eric,有血有肉有笑有泪有思想有情感,他是个人!”他说的越来越急促,也越来越大声,最后他甚至将手中的笔拍在桌子上发出尖锐的声响。电话的另一头,Eric伸手抹了把脸,他放缓了声音却从未有过的凝重,“他很危险Orli,把他带回实验室,控制起来,观察他,检测他,分析他,不要和他形成任何思想上情感上的联络……”

 

“来不及了……”Orlando伸手将自己额前的碎发抄起,他转过身看了眼窗外已经暗下来的天空,随后又抬眼去看了墙上的挂钟,他下班晚了,Lee该担心了,他这样想着,又对着电话说了句,“来不及了Eric……他是个人,他不该被当做样本一样封闭在玻璃屋里。”说完,没等Eric多说一句话,Orlando掐断了联络。

 

Orlando放下电话,突然像是卸掉了所有的力气那样垮下肩膀,他双手搁在凌乱的书桌上,蜜色的双眼无神的望着书桌一角的绿色植物。他当然知道Lee不是普通人,从三千多年前的金属疙瘩里爬出来的怎么可能是普通人,但Orlando不愿意把Lee当做研究对象,从Lee睁开眼睛,从他和Lee那双灰绿色的眸子对上视线开始,他就知道Lee是个温和的善良的男人,他就是有这种感觉。所以他看到Lee会帮老太太拎东西,帮邻居家的小姑娘捞气球,爬到树上救个小猫或者投喂路边的流浪狗,他一点都不奇怪Lee会做这些。

 

仿佛从几个月前开始,在Orlando的不懈努力之下,Lee和他的相处模式变得健康而顺畅,他终于让Lee放下了所有的戒备和不安,Lee与这个世界的联系仿佛是一瞬间就建立了起来,甚至不需要一个同化的过程。他适应的如此之好仿佛他就是生于这个年代,长在这片土地一样,但当Orlando这样静下心来回忆起这段相处中的点点滴滴,微妙的违和感又一点点渗透出来,最终变成一滴砸碎了平静湖面的水。

 

Lee的友好,亲和,善良,有礼,他讲话的语速语调,配合的动作神态,乃至他对每一个人所展露出的微笑,嘴角上扬的弧度分毫不差。Orlando发现Lee用一种完美的定式处理融入生活所面临的一切问题,唯独只有在自己面前才鲜活的像个真人。于是他才明白Lee与这个时代的一切联系都只是围绕着自己,Lee的一举一动都是这样如履薄冰的克制,就像竭尽所能小心翼翼的守着什么东西,像梦一样美又像梦一样易碎。

 

Orlando不知道,Lee守着这个梦,已经三千多年。

 

一阵手机铃声将Orlando从深思中唤起,他手忙脚乱的捞过手机一看却是家里打来的直线,接通之后果然是Lee低沉醇厚的嗓音,“Orli?还没有下班吗?”Orlando突然觉得喉头有些干涩,他发不出声音,只好低低的嗯了一声。Lee好似听出了什么,他有些担心的问到,“怎么了Orli?生病了吗?外面下雨了,我想你没带伞,如果你还没下班的话,等一会儿,我过来接你。如果你已经下班了,也找个躲雨的地方,告诉我地址……Orli?”Lee略带询问的喊了Orlando的一声,Orlando却伸手捂着嘴说不出一句话。

 

他不是机器,他不是机器,他不是机器……

 

外头的雨突然就瓢泼了起来,Orlando原本应该告诉Lee,不用麻烦了,他可以在实验室将就一晚,但他却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我……咳咳……我还在……在实验室。你到XX大街的XX商场后门的下沉式广场,那里有个小咖啡店,在那儿等我。”那是离Orlando的实验室最近的一处咖啡店,他午休的时候经常去那儿,Lee满口答应了,Orlando又问了一句,“你……你知道怎么过来吗?”Lee表示知道,语气中既有担忧又带着轻快。

 

Orlando从实验室楼下的地下通道走到下沉式广场的时候,刚好看到那个高的有些过分的大个子正略显局促的站在咖啡店门口。Orlando沿着避雨的边廊慢慢走过去,在不近不远的地方听到了Lee和咖啡店员的对话。

 

“先生?您是在等人吗?”

“是的,是不是……我妨碍你们做生意了?”

“不,没有先生,请问是您喜欢的人吗?”

“我!我……嗯,是……是我喜欢的人。”

“您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在等喜欢的人。”

 

Orlando突然止住脚步,不太自在的摸了摸发鬓,Lee本该发现Orlando的靠近,不过他好像正疲于应对店员提出的“要不要给喜欢的人买杯咖啡暖一暖”这样的问题。他看着Lee为难的吞吞吐吐,看样子并不是不想买咖啡,而是不知道该买哪一种。

 

“热拿铁,谢谢。”

 

“Orli!”Lee立刻回头三步并作两步凑了过去,灰绿色的眸子一瞬间绚丽的像极光,他还记得把湿漉漉的伞收到了身后,愉悦的情感简直要从他脸上每一处细微的神经牵动中溢出来,“原来你喜欢喝拿铁吗?”Orlando笑了,勾起他薄薄的猫儿唇,笑的俏皮极了,他伸手拍了拍Lee的脑门,“居然都没发现我喜欢喝拿铁吗?”

 

他是个人。

有血有肉有笑有泪有思想有情感。

就算只在我面前。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