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35

瑟莱,AU/OOC

>快结束了。


35.

第二天,莱戈拉斯是被费伦从睡梦中吵醒的,他急急忙忙的敲打着莱戈拉斯的房门,莱戈拉斯有些宿醉,他睡的很沉,被强行叫醒之后,整个人的意识还没来得及回笼,首先感受到的却是头疼,“进来……”他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费伦立刻打开门冲了进来。

 

“小少!找到了!”费伦没头没脑的喊了句,声音之大让莱戈拉斯觉得炸耳朵,但随即他意识到费伦话里的意思,他一手抱着脑袋,一边抬起头向费伦确认,因为他眼里的光太过于闪耀,反倒使得费伦一时不知该如何面对,他没把话说完,此刻显得有些结结巴巴的,“找……加里安,加里安大人找到了。”

 

莱戈拉斯的呼吸停了一瞬,随即眼里的光暗了下去,加里安回来了自然是天大的喜事,只不过尚不是最让莱戈拉斯兴奋的消息罢了。莱戈拉斯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让费伦先出去,他现在这个状态实在不能直接在费伦面前起身。

 

他深知自己昨夜干了些什么,只是无从分辨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身体上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或不适,唯一只有他贴身的衣物上沾湿了体液,酒气未消显然也没有洗过澡,感觉……只是他做了一场春梦而已。可这场梦未免太真实了,他甚至能尝到口中余留的铁锈味,来自瑟兰迪尔被咬破的唇角的血的味道。

 

费伦没有在门外等太久,莱戈拉斯洗漱完之后,和往日一样穿上了服帖的三件套走了出来,可不知为何,费伦就是觉得今天的小少看上去气场绵和,浑身上下都往外冒着柔软的气息。莱戈拉斯看着费伦眯了眯眼,“看什么?”费伦赶紧收回眼神,觉得莱戈拉斯刚才的问话冷冷的,果然还是自己错觉了么?

 

加里安是林笛尔找回来的,因此现在养在瑞文戴尔的私人医院里,接收瑞文戴尔半军事化的24小时最高级别保护。莱戈拉斯不知道加里安身体状况究竟如何,只是听说人没事,很清醒。当然加里安的清醒对莱戈拉斯来说至关重要,他有很多话要问,作为暗杀事件的当事人,加里安一定知道更多细节,来帮助莱戈拉斯评断瑟兰迪尔的状态。

 

他到了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虚弱苍白的加里安,默克伍德家无所不能的硬冷的大管家似乎从来没有这样柔弱过。利落的短发长的半长,细碎的落在眉眼处遮挡了他一向凌厉的视线,人比过去瘦多了,手腕细瘦的一掌可断的样子。林笛尔站在床边,一边摆弄着仪器,一边看吐出的数据条,加里安就望着,等着林笛尔的结果。

 

“加里安……?”莱戈拉斯轻声的喊,另一头加里安收回眼神转而看向门前,见到莱戈拉斯的时候加里安显然被震惊了一下,但很快他就收拾好情绪,对着他看着长大的小少露出一个堪称温柔的笑容。

 

莱戈拉斯往里进的步伐稍稍顿了一下,随即又缓缓走到加里安的病床边,费伦已经放好了凳子,加里安看了眼费伦,点了点头评价了句,“长大了。”都长大了,费伦也好,莱戈拉斯也好,都被逼着一夜之间长大了。加里安朝莱戈拉斯低下头,“抱歉小少……没有保护好大少,是我的失职。”

 

莱戈拉斯扶着加里安的肩膀把人按回病床上,“我知道你自责,就算我说这不关你的事你也不会好受。但是你回来了真的对我很重要,加里安……至少,有你帮我,我能轻松很多,你也知道现在……博弈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状态了,丝毫不得行差踏错。”

 

加里安除了有些虚弱之外,身体状况倒是没什么大问题,身上的大小战伤似乎是找了黑市医院简单处理过,莱戈拉斯绝对相信默克伍德旗下有这一类的产业。诚然对瑟兰迪尔的追杀是经过了缜密安排的,但默克伍德台面下的产业太过于庞杂,对手也不可能短时间内一网打尽。

 

“加里安……我哥哥的下落……”莱戈拉斯的视线紧紧地锁着加里安,他当然知道如果加里安有心要瞒下些什么,凭他现在的功力是戳穿不了的,但他还是想问,就像一个执念。

 

加里安摇了摇头,简单利索,满怀愧疚,“我和大少在第二天就分开走了,约定好接头地点之后我去引开了近距离的追兵,我们约定了一个时间,超过36小时没有汇合的话,就去下一个地点等待。我错过了第一个,在第二个也没有等到大少,跟着就彻底失联了……”加里安并没有隐瞒太多,他确实跟瑟兰迪尔失联了一段时间,但一周之后他就遇上了林笛尔带领的搜救小组,在被带回瑞文戴尔的第二天,他就见到了瑟兰迪尔,躺在隔离室里的瑟兰迪尔。

 

追杀的人,是席琳家族后台的政客派来的,大约也确实是被逼的走投无路了。这盘棋早从百年前就已经下了场,当时两大政客阵营的博弈最终以涌泉家族销声匿迹,余下四大家族全部退出政坛作为结束。这么多年,执政力量对四大家族的打压从未停止,其中,尤以默克伍德家族承受的最多,究其原因也不过是默克伍德将太多的隐秘力量保全了下来。无数追逐的线索在查到默克伍德之后突然被拦腰斩断,涌泉家族的后裔去了哪里?他们所代表的力量都散去了哪里?曾经手握着的那些高精尖的科技成果都藏在了哪儿?矛头全部指向默克伍德。

 

料到了加里安会是这样的答案,莱戈拉斯也没有表现出更多的失望,他陪了加里安一会儿,便要起身会公司去了。走到门口的时候,他顿了顿回过头问加里安,“你什么时候回来复工?”

 

加里安笑了笑,“明天。”

 

莱戈拉斯仿佛想到了什么,他垂下双眼而后笑着点了点头,“快点回来帮我。”

 

加里安总觉得莱戈拉斯发现了什么,但他却捕捉不到确切的证据,或许只是少年人的感觉总是敏锐异常,加里安知道自己没有露出什么破绽,可他就是觉得莱戈拉斯知道了。

 

想要默克伍德从历史上彻底消失一直以来都是执政力量的心愿,可这个顽强的家族就是无法被狂风熄灭,而他们的担心终于还是变成了现实。从埃克西里安的出现开始,这盘僵持了百年的棋,那颗一直悬在棋盘上的王,终于下了一出绝地反击的王車易位。

 

四散的力量重新聚拢,涌泉家族回到政坛,被忽略了百年的白宝石矿从废矿一跃成为了价值连城的能源矿,而这份矿业是默克伍德家独属的。他们怎么可能想到,默克伍德产业中做的最大最优秀的一块提纯矿业务,居然只是为了为曾经的废矿提纯做的技术基础。

 

这一场心机,默克伍德三代人,演了一百年,天衣无缝,多么可怕。

 

所以要他死,趁他还没有后代,趁他们家的小继承人还没有长成,趁默克伍德保全下来的力量还没有完完全全的交到四大家族的手上,瑟兰迪尔必须死。

 

“所以不惜用上了尚在研制阶段,甚至分子结构都还不稳定的毒剂。”艾隆把手拍在隔离病房的玻璃门上,五指狠狠的收拢。

 

“他为什么突然让加里安回去?他们家那片小叶子好像猜到什么了。”埃克西里安抱着双臂靠在门边的墙上,今天上午他在暗处远远地看到往外走的莱戈拉斯,高深莫测的样子让埃克西里安觉得这孩子未免慧极必伤。

 

外头已经是明月高悬,而瑟兰迪尔的解毒剂依旧没有任何头绪,此刻,瑟兰迪尔闭着双眼正躺在一张堆满复杂仪器的多功能病床上,如果仔细看,会发现链接在他身上的细管里流淌的是血液。瑟兰迪尔的血被毒剂污染了,麻烦的是他们对这种毒素的成分和危害一无所知,但好消息是,由于这种毒素的分子式不稳定,它在血液中会处于一种分子游离态,如果结合就变成剧毒,如果分解却又没有影响。

 

瑟兰迪尔现在依靠血液外循环分离毒素,同时让毒素始终处于分解游离态。艾隆的生物毒理实验室首先得先获得足够的毒剂,才能研制解毒剂,而解毒的过程由于毒素本身的不稳定将会变得非常漫长。期间,瑟兰迪尔需要不断地依靠血液外循环续命,血液离开身体便进入低温态,等再回到他的体内,已经变得冰凉。冰凉的血液剌过血管像刮骨剃筋那么疼,他每天都要做几个小时,所以瑟兰迪尔的体温总是冰凉。

 

艾隆收回看着病房的视线,转而看着埃克西里安,“默克伍德内部有问题,只是一直没查出来。现在情势这么紧张,加里安的归来一定会刺激到某些利益集团。”

 

“他想把内鬼逼出来。”埃克西里安点了点头,“凭你和格洛芬戴尔在董事会里的席位,对方会这么轻易动手吗?”

 

“会。”艾隆在病房外踱起步子,“因为莱戈拉斯没有实权。你别忘了,瑟兰迪尔还没死,他的遗嘱还不成立,莱戈拉斯只是代行权利人,董事会里没有莱戈拉斯的席位,而他的代行权利仅在企业管理,而上升不到决策。”

 

“如果不是为了获得更大的民意支持基数,默克伍德家族根本没必要上市。”埃克西里安眯起了眼,“不上市就不会有这些问题,说到底,还是我欠他的。”

 

“这话你等他出来了自己跟他说吧。”艾隆指了指病房,里面,瑟兰迪尔已经起身,医护人员正在帮助他撤去所有的设备痕迹。

 

“他已经决定好什么时候回去了吧?”埃克西里安问。

 

艾隆点了点头,“董事会那天。”

 

瑟兰迪尔面前的自动门打开,他带着一身寒意走了出来,原本就白的发光的皮肤这会儿白的都快透明了,“商量什么呢?”

 

“商量艾隆还有多少时间研制解药。”埃克西里安拍了拍艾隆的肩膀。

 

瑟兰迪尔把自己冰凉的手探到艾隆的后脖子往里伸,吓得艾隆汗毛倒竖猛地逃开,“神经病啊!你俩几岁了?!”

 

瑟兰迪尔的体温一向是偏低的,到了冬天手就很凉,上高中的时候,他们几个也这么玩,每次受伤的都是艾隆。

 

“别那么紧张,时间多得是。”瑟兰迪尔抿着犯青的唇色笑了笑,“从现在开始,时机就不由他们掌控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