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34

瑟莱AU/OOC

>瑟兰出现啦~


34.

莱戈拉斯来到酒窖,像之前一样顺着那一排中间的酒瓶子一路摸索到属于今天的那一瓶。为什么这么说呢?莱戈拉斯以为喝醉就能见到瑟兰迪尔,于是在第一次喝醉之后的第二晚,他又去了酒窖,接着喝光了第二瓶酒。可在他醉的不省人事之前,却没有见到瑟兰迪尔,莱戈拉斯因此失控的在酒窖里嚎啕大哭。最后,是费伦半夜里去酒窖把人背出来,当时莱戈拉斯已经醉成了一滩烂泥,趴在费伦背上还在啜泣着“你为什么不来见我”。

 

实际上隔天早上莱戈拉斯醒来的时候对前一晚的事多少还有点印象,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心里压力太大了以至于会有这样失态的表现,按道理来说,他不应该期待在梦里见到瑟兰迪尔。如果瑟兰迪尔还活着,那么他梦中见到的必然是幻觉,而幻觉于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那么如果他在梦中见到的真的是瑟兰迪尔的回魂……那才是莱戈拉斯最不愿意发生的事,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每晚每晚想见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有些怕,他跨出家门是与外敌厮杀,回到家里却是与自己厮杀,理智告诉他不该沉溺于酒精带来的一时的放纵,可情感却每每在他的心尖上动刀,意念互相之间杀的头破血流,最终伤的都是他自己。后面几天,他会不知不觉的跑去酒窖门口,然后像是突然清醒一般,把手轻轻的放在酒窖的门上,跟着叹口气然后又默默的退回去。按照费伦对家里一切事物的上心程度,他当然知道最近发生在莱戈拉斯身上的反常行为,可他无能为力,他找不回瑟兰迪尔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真正把没晚喝酒当成任务来做,还是在头一回醉酒的一周后,当时他正和陶瑞尔打电话,小姑娘开朗的很,个性又那么要强,跟莱戈拉斯通电话还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安慰莱戈拉斯,可莱戈拉斯能听的出来,小姑娘想他了。陶瑞尔告诉他,她发现,如果每天在凯兰崔尔的小花园里走上77步,那么一整天都会顺利的。

 

莱戈拉斯不想泼小姑娘冷水,他笑眯眯的迎合着陶瑞尔孩子气的想法,陶瑞尔很认真的跟莱戈拉斯强调,“这个世界充满了数学规律,如果遵循了规律那么就一定会有相应的结果。”听起来像神棍。可莱戈拉斯就是突然意识到“规律”这两个字的含义,于是他在和陶瑞尔通完话之后立刻跑去了酒窖,他发现,在那一排架子上并不都是多卫柠,那一排架子上放了十多种不同种类不同品牌的酒,都只有一瓶,有且只有多卫柠被这些酒隔开,大约有六七瓶那么零散的放着。

 

莱戈拉斯本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按着酒的摆放算着日子,等到了又是多卫柠的那一天,那天晚上,他推开了酒窖的大门,和第一次一样走进去,拿出了酒,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在喝完这一杯之前,他的内心还在摇摆,还在不安,是不是该期待见到瑟兰迪尔,他该怎么劝服自己他见到的不是阴阳相隔的灵魂,可在醉意上来之后,他内心只有越来越重的思念。

 

酒窖里有一枚小天窗正对着外头的月光,今晚外头还是新月,只有细细的一条月牙,月光暧昧不清,莱戈拉斯带着醉意起身,来到窗边,关上了酒窖里的灯,这样,可以让月光看起来更明亮一些。他眼角闪过温柔的月白色光亮,莱戈拉斯后知后觉的感到有人在撩动自己的长发,他控制不住双眼渐次睁大,蔚蓝的瞳孔有一瞬的收缩,他猛地转过身却因为太快而感到晕眩,他向后软软的靠到冰凉的石砖上,眼前,瑟兰迪尔撩起他长发的手还停在半空中。

 

“哥……”莱戈拉斯几乎是瞬间就让泪水染红了眼尾,他朝着瑟兰迪尔的方向缓慢的伸出手,试探着去触碰瑟兰迪尔的手指,却迟迟不敢握住,深怕那是个虚影,一碰就跟水里的月亮似的散成泡沫。瑟兰迪尔对他笑,丰润的唇角缓缓的勾起一个温暖的弧度,像是鼓励,像是他从来看着莱戈拉斯的时候都会这样纵容又宠溺。莱戈拉斯轻轻的触碰到瑟兰迪尔的指尖,从指尖传来的却是冰凉的触感,莱戈拉斯的手指缩瑟了一瞬,刺骨的寒凉瞬间爬遍全身,他紧紧的捂着自己的唇,任由眼泪无声的碎了满地。

 

“不,不是的……不会的……哥哥……你会回来的对吗?你会回来的……不要这样……不要这样来见我,求你……回来吧,回来好不好,求你……”

 

瑟兰迪尔的手伸过来抓住了莱戈拉斯颤抖的手指,“我的小叶子受苦了。”莱戈拉斯还是不敢,他只敢顺着瑟兰迪尔手的力道慢慢的朝瑟兰迪尔的方向靠过去,然后伸出手,试探着去摸索瑟兰迪尔的脸,手指轻缓的触碰,莱戈拉斯的动作细微到甚至能从指尖感受到瑟兰迪尔脸上细小的绒毛,再触到他微凉柔软的脸颊。只是这样轻微的接触,都已经让莱戈拉斯感到莫大的安慰,他屏住呼吸贴到瑟兰迪尔怀里,双手抓着瑟兰迪尔的衣襟,把额头靠在他日思夜想的肩头,跟着呜呜的哭出声。

 

那一晚,好像瑟兰迪尔就是这样,站在月光照的到的地方,让莱戈拉斯靠在自己的肩头,像只受伤落单的小兽一样,呜呜的哭了很久,哭到莱戈拉斯累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莱戈拉斯照旧在自己的床上,照旧满脸干涸的泪痕,照旧在酒窖里看到倒在桌面上的多卫柠,照旧没有任何瑟兰迪尔回来过或者证明他昨晚见到的就是瑟兰迪尔的证据。

 

包括整个家里都没有任何人注意到酒窖的事,莱戈拉斯甚至询问过费伦,如果有任何破绽那也只能是费伦,可费伦只是痛心的望着他,跟他说,“小少,您太累了。”莱戈拉斯和费伦认识那么多年,他能认得清费伦任何细微的表情,只要有一点点裂隙他都能抓得住,可是没有,费伦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莱戈拉斯才对今晚如此期待,如果真的是以多卫柠的排列作为规则,那么瑟兰迪尔今晚一定会出现,那么只要他佯装醉酒,说不定他就可以抓得住来的究竟是个鬼魂还是真人。虽然冒险,但总比他现在一直提心吊胆却什么都不知道要强的多了。于是当晚,莱戈拉斯又坐到了酒窖里,拿着多卫柠开始了他装醉的历程,可不知道是他装的不像,还是之前见到的瑟兰迪尔真的只是梦境,他已经等到了后半夜,瑟兰迪尔没有出现。

 

规则就是规则。莱戈拉斯看着窗外已经变得圆满的月亮想起陶瑞尔跟他说过的话,如果想要幸运,就不能破坏规则,一点点都不行。莱戈拉斯看着手边的多卫柠,他没有真的喝醉所以他破坏了规则是吗?如果是平时的莱戈拉斯一定不会这么想,这听起来太孩子气了,根本不能用理性和逻辑来解释,可这会儿的莱戈拉斯却死死的相信这个所谓的规则。

 

于是下一秒,他一口气喝光了那瓶多卫柠,这下他真的醉了,几乎是瞬间,他就失去了对五感的控制,他努力的想要说话,想要质问,可他自己都不知道僵硬的舌头卷着囫囵吐出来的是什么话。他撑着桌面起身,又觉得头晕目眩,胃烧的难受极了,他捂着肚子蜷缩起来,咬着下唇抱着脑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也不肯落下。

 

“怎么和自己生气了?”

 

莱戈拉斯从双手中慢慢的抬起头看到站在面前的瑟兰迪尔,他小时候就是这样,跟自己生气的时候会把自己团成一个球。莱戈拉斯呜呜唧唧含糊不清的控诉起来,泪眼模糊的猛地起身,又因为头晕跌的跪到地上,上身伏着桌面,一边捶桌子一边指着瑟兰迪尔哇啦哇啦的边骂边哭。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知道见到瑟兰迪尔的时候委屈极了,可他又不敢真的跟瑟兰迪尔生气,怕瑟兰迪尔又跟一阵风一样走了,他抓不到,更盼不见人回来,到最后只能抱着自己可怜兮兮的啜泣。

 

梦里,就当是梦里吧,瑟兰迪尔把莱戈拉斯从桌边扶起来,莱戈拉斯还哭一抽一抽的说不上话,人是真的醉的不行了,哭的满脸是泪,身上被酒气熏得发烫,刚才闹了一阵这会儿汗淋淋的,整个人都快软成水了。莱戈拉斯感觉自己被抱起来了,屁股又坐到了桌子上,他察觉到瑟兰迪尔要放开手,就不乐意了,双臂一把挂住了瑟兰迪尔的脖子,把面前的高大男人拉的一个踉跄。

 

瑟兰迪尔双手撑在桌面上,脸凑在莱戈拉斯面前,他们离得这么近,近到莱戈拉斯的呼吸中带着多卫柠的果香都能闻的见。莱戈拉斯长长的睫毛挂着泪珠,湿漉漉的双眼望着瑟兰迪尔,糊里糊涂的说着话,然后感觉双唇被轻轻的触碰了一下。莱戈拉斯突然懵了,他微张着双唇,一双小鹿眼迷迷瞪瞪的,只能看见眼前日思夜想的人正看着他笑。

 

“我喜欢你。”

 

虽然莱戈拉斯这会儿醉的讲话大舌头,可这句话倒是咬的清清楚楚。

 

“我爱你。”

 

莱戈拉斯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他被吻住了双唇。虽然是冰凉的双唇,可莱戈拉斯还是眷恋无比,他收紧了双臂把瑟兰迪尔拉到怀里,手指穿过瑟兰迪尔金色的发丝死死的抓在手心里。莱戈拉斯没什么接吻的技巧,主动奉上双唇是他唯一能做出的努力,可是瑟兰迪尔的舌尖滑了进来,与他纠缠共舞,莱戈拉斯就被吻得浑身战栗。他颤抖着抓住瑟兰迪尔的手往自己身上按,双腿把瑟兰迪尔的腰缠的紧紧地,他不想让瑟兰迪尔离开,无论如何。

 

可他醉了,更不是瑟兰迪尔的对手,他被渐渐的压到了桌面上,瑟兰迪尔冰凉的大手顺着他睡衣的下摆抚摸进来,激起他皮肤细微的颗粒。他的身体本来就烫,当瑟兰迪尔的手指带着寒意扫过他胸前,莱戈拉斯绷着脖子呜咽出声,那小小的肉珠瞬间变得饱满。

 

他被紧紧的贴着,细细密密的吻着,瑟兰迪尔的双手在他身上游走,揉捏他细嫩的皮肉,拂过他颤抖的骨骼,往更深处探寻着,叫他发出黏腻的鼻音,叫他蜷缩起脚趾摆动起腰肢,甜蜜的喘息着喊“哥哥”。直到他天鹅引颈般的发出绵长的呜咽,颤抖的睫毛滚落一滴泪,在瑟兰迪尔的下唇咬出一滴殷红的血珠,而后脱力般的睡去,始终不知是不是梦境。

 

默克伍德家的围墙外,唯一灯下黑的角落里,艾隆抱着双臂站在那里,看着快亮的天际,从口袋里摸出一方手帕,“偷吃也不知道擦干净嘴。”那确实是瑟兰迪尔,他唇边被咬破的地方已经结痂,他没有接艾隆的手帕,艾隆只好悻悻然收回去,又问他,“诶,你看着小莱这样你不心疼啊。”

 

瑟兰迪尔摸了摸下唇,“心疼。可我没办法回去,再告诉他我至多还能再陪他三年。”

 

艾隆听了有种是自己棒打鸳鸯的感觉,“诶……那什么解药已经在研制了,说不定下周就会有结果是吧,乐观一点嘛。”瑟兰迪尔没说话,艾隆瘪了瘪嘴,又问他,“那……那要是……真的解不了……怎么办?你真不回去啊?”

 

瑟兰迪尔深吸一口气,抬头望了望天又稳稳的迈开步子,在艾隆眼里看起来,他走的那么断然而无畏,他听见瑟兰迪尔说,“回去。好好陪他,哪怕只有三年。说不定还能熬得到他20岁的生日。”

 

这一刻,那些曾经缠绕着瑟兰迪尔的阴影已经全部散去了,变成了粉末,随着他向前的步伐散落一地,变成了满地的星星。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