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33

 瑟莱AU/OOC

>下一章就会有端倪露出来啦~

 

33.

时间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走了一个月,莱戈拉斯对工作的强度有了基本的适应,身体状况也渐渐有了好转。瑟兰迪尔的行踪依旧不明,四大家族已经倾尽全力依然杳无音讯,艾隆甚至把林笛尔也派出去了,动用的是不能放在台面上说的力量。默克伍德家依然维持着外松内紧的气氛,集团上下在这个时候倒是出奇的团结,铁桶一块,让想要打探消息的媒体和外部力量束手无策。

 

这天午后,莱戈拉斯又跑去陪萨鲁曼元帅下棋,他近日只要一有空就去陪老爷子喝茶下棋,虽然棋艺不精,倒是也能陪老爷子解解闷。莱戈拉斯看着眼前的局势摸摸的放下了手里的棋子,依旧是被老爷子杀的片甲不留的一天。“萨鲁曼爷爷,您就不能让让我。”莱戈拉斯表现的就像个跟老人家撒娇的小辈那样。

 

“已经比第一次进步很多了。”萨鲁曼一边喝水一边看莱戈拉斯把棋盘归位,“你倒是耐得住性子。”他看着莱戈拉斯明显变浅了的发色,可以想象到这一个月面前的少年都经历了什么,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少年心性竟是如此坚韧。

 

莱戈拉斯摆好了棋盘,毫不客气的拿掉了萨鲁曼一个战车,一个骑士,跟着笑眯眯的看着老爷子,“这大概是我唯一比得上我哥哥的地方。”

 

萨鲁曼看莱戈拉斯还想偷偷拿掉他一个教皇,他拿起手里的手杖作势要敲莱戈拉斯的手,莱戈拉斯把手缩回去又吐了吐舌头,萨鲁曼看着他哼哼一声,“贪心倒是像足了瑟兰迪尔十成十。”

 

“我哥哥把我保护的太好了,所以很多事我不懂,很多关窍我想不通,想作弊都还会被发现……”莱戈拉斯看着自己被没收的禁卫军,“您看,即便作弊了也还是赢不了。”

 

“明知下不过,还是不厌其烦的跟我下棋,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想的?”说实在的萨鲁曼摸不准莱戈拉斯的性子,他喜欢瑟兰迪尔是因为瑟兰迪尔够聪明也够狠,他这辈子唯一一次在棋面上输的一败涂地,瑟兰迪尔的棋路看着像个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暴君。

 

萨鲁曼头一次被这样以弱胜强,他觉得有趣极了,在瑟兰迪尔走后,他又对着残局研究了很久,直到他发现,如果他们下到最后,瑟兰迪尔其实给双方都留了活路,这一局,可以赢也可以和。于是这种将命运玩弄于股掌之间的狂妄,让萨鲁曼更加看好瑟兰迪尔,同样是下注,押瑟兰迪尔的赢面绝对要大得多。

 

可是莱戈拉斯却让他看到了默克伍德家的另一面,不似瑟兰迪尔那样君临天下,莱戈拉斯是个温柔的孩子。“您也说了我有进步不是吗?现在下不过不代表以后也下不过,如果萨鲁曼爷爷真的不厌其烦的跟我下几年,说不定我就能赢过我哥哥了。”这话让萨鲁曼他听着窝心,老人家总是很容易哄,只不过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乐意哄了,即便是哄人的话,也要认认真真的编,要说的真情实感,这样才够诚意啊。

 

你看……别以为他温柔他就不会为难你或者放弃自己的目的,这样的怀柔太容易令人丧失警惕,好比你明明看到他在作弊,可你却总舍不得责备他。他这样伶俐,相处间轻易就能抓住对方软肋,无比自然的化解对方怒气或敌意,用百倍的耐心渗透自己的想法。的确,他的手段不及瑟兰迪尔高明,可他一样能达成目的,总是让你心甘情愿。

 

“哼!”老爷子气哼哼的把手里的棋子扔还给莱戈拉斯,“不下了,没意思。等瑟兰迪尔回来了,让他来陪我下棋。”

 

莱戈拉斯知道老爷子使性子呢,乖巧的把棋子一颗一颗照着残局的样子放好了,然后发现少了一只黑王,他真顺着棋盘找的时候,萨鲁曼把干枯的手伸到他面前,缓缓摊开五指,黑色的国王仅仅的躺在他的掌心,“下一次,让瑟兰迪尔带着他来找我下棋。”

 

莱戈拉斯缓缓睁大了双眼,他抬头看着萨鲁曼,老爷子难得露出这样调皮的笑容,莱戈拉斯控制着双手的颤抖,接过了黑王,稳妥的收到了口袋里。老爷子抬手拍拍他的肩,“晚了……留下吃饭吧。瑟兰迪尔说你喜欢吃奶油蘑菇汤……”

 

“是鸡茸奶油蘑菇汤。”莱戈拉斯跟上两步,抓着萨鲁曼的臂膀,就像平常人家小孙子跟着老头子似的。

 

“他说你不喜欢吃西蓝花。”

“才不是呢!是他自己不爱吃,趁我小的时候拿我做借口。”

“他说你小时候吃胡萝卜会哭?”

“我哥怎么什么都跟您说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

 

和萨鲁曼的交往总算是有了结果,莱戈拉斯坐在车后座放松下来,这是他这一个月来最放松的时刻,他突然体会到瑟兰迪尔的忙碌原来并不是简单的维持一些人际关系那么简单。这里头有太多的利益纠葛,肩负的又何止是一家的兴衰荣辱,瑟兰迪尔像一根主心骨,默克伍德家族代表的是前进的方向,谁都可以退缩谁都可以倒下,但他们不可以。

 

这是极其难熬的一个月,却也是让莱戈拉斯飞速成长的一个月,他突然看透了很多事,也学会了很多事,而此刻他回想起来,其中居然有不少,是萨鲁曼在一盘又一盘的棋局中教会他的。每一盘将他杀的丢盔弃甲的棋,都是在以最直白的方式告诉他,他的弱点,对手进攻的方向,以及,如果死里逃生。莱戈拉斯笑了笑,“老爷子真是……太不可爱了。”

 

或许这样的方式过于残酷,可确实让莱戈拉斯觉得更为贴近瑟兰迪尔的生活,他不曾参与的,瑟兰迪尔独自走过的十年荆棘,也让他更坚定了自己对瑟兰迪尔的爱。等到了家,莱戈拉斯遣退了费伦,简单的洗漱过后,莱戈拉斯穿着睡袍走去了家里的酒窖,那是瑟兰迪尔收藏珍酿的地方。莱戈拉斯最近迷上了家里的酒窖,他以前从未踏入过的地方,而今夜更尤其令他期待,一切还要从两周前说起。

 

那时候,正是莱戈拉斯压力最大的时候,他实在太想念瑟兰迪尔了,他完全不能适应回家后面对空荡荡的大房子,从踏进门的那一刻开始,煎熬就开始了。他无法不在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看见瑟兰迪尔的影子,而他却清楚的知道那是来自于思念的魔鬼创造的幻觉,可他贪恋这样的幻觉,他甚至愿意远远的站着看着,希望只要自己不去打破,他就可以一直看到瑟兰迪尔站在那里。

 

可幻觉是没有温度的,莱戈拉斯觉得这个家空旷的可怕,冰冷的空气会从家里的各个角落蔓延开来,爬上你的脚面,爬上你的手指,顺着你的四肢最终冻上你的血液。即便躲到瑟兰迪尔的书桌下面也无法感到安心,只要他稍微动一动身子,冻住的血液就会崩开,冰渣会刺破他的血管,让他浑身疼的冷汗直流。他想到了瑟兰迪尔的酒,他想到了瑟兰迪尔最爱的烈酒,多卫柠,如果可以喝上一杯,会不会身子就会暖一些起来?如果可以喝醉,他是不是就能在梦里见到瑟兰迪尔?

 

那是他第一次走进瑟兰迪尔的酒窖,实在是比大宅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要更冷上一些,莱戈拉斯拢了拢睡袍的领口,他穿着瑟兰迪尔的睡袍,本就比他的身量要大一些,加上他最近又收了不少,腰带都系的松松垮垮的。酒窖很大,木色调的装饰,侧边有休憩的沙发,中间是一个聚会品酒的长桌,后侧有吧台和一些高脚凳,剩下的就都是酒架,一排连着一排,很简答的陈设,很有瑟兰迪尔的风格。

 

莱戈拉斯了解瑟兰迪尔的习惯,他顺着酒架一路走过去,很容易就能找到瑟兰迪尔最常用的那一个架子,上下都放满了各种酒具,只有中间放了一排酒。莱戈拉斯打开架子,抽出第一瓶就,就是多卫柠,他将瓶身倾斜的看了看,发现瑟兰迪尔开过这瓶酒,却没喝多少。他拎着个就被,拿着酒走到了桌边坐下,给自己到了满满以红酒杯多卫柠,跟着仰起脖子一口干尽。辛辣微甜的酒液顺着他的嗓子一路烧进胃里,莱戈拉斯从来没喝过这么烈的酒,他呛的直咳嗽,撑着桌子咳得整个人蜷缩起来。

 

“为什么会喜欢喝这么烈的酒呢……”莱戈拉斯好似在问,又好似自言自语,他趴到桌面上又给自己到了一杯,看着猩红的酒液在杯中晃动,他是不会喝酒的,这下又喝的太急,这会儿酒气漫上来了,整个人都有些晕。莱戈拉斯好像透过杯子看到瑟兰迪尔的脸,可他太害怕这样的颜色出现在瑟兰迪尔的脸上,于是他又将手中的酒液灌入喉中,这一次,咳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哥哥……你到底在哪儿……为什么不出现……”莱戈拉斯迷迷糊糊的放开了手里的高脚杯,直接拿着酒瓶喝起来,他起身撑着桌面走起来,一边走一边压抑着痛苦啜泣着开口,“我已经……尽力了,我尽力保护着……家族,保护……所有人。可是……可是太累了,哥哥……我好累啊,浑身都好疼……”

 

多卫柠是要慢慢品慢慢喝的,这就太烈后颈太大,喝的急了太苦还烧的人胃疼,莱戈拉斯本来最近抵抗力就弱,这会儿手里的多卫柠都快见底了,他走路都已经打飘,扶着桌面的手扫过,将桌上放着的高脚杯打落,碎了一地。莱戈拉斯是真的醉了,他还想去捡那些碎片,摇摇晃晃的蹲下,伸出细瘦的手去够那些尖锐的碎玻璃,可他根本稳不住身子,手掌朝着满地的玻璃碎就要撑下去。

 

可是没有刺痛,更没有流血,莱戈拉斯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再睁开眼,他向后倒在一个怀抱中,这个怀抱,他再熟悉不过,属于他的哥哥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睁开迷蒙的双眼,试图确认面前的哥哥是真实的,他颤巍巍的转过身,看见瑟兰迪尔深蓝的双眼正疼惜的看着自己。“哥哥……”莱戈拉斯摈着呼吸,小声的,试探着喊,可面前的瑟兰迪尔并没有回答他,莱戈拉斯觉得自己甚至看不清瑟兰迪尔的脸,只能从那双眼睛和周身的气息判断眼前到底是不是他思念的人。

 

“哥哥……是你吗?”莱戈拉斯从未觉得自己眼窝子这么浅,他居然控制不住的让泪水蓄满了眼眶,他把那双小鹿眼睁的大大的,任由泪水渐渐溢出了圆润的眼眶和微翘的眼角,把他蔚蓝的双眼染的透亮,盈满了碎光。

 

“哥哥……是你吗?”莱戈拉斯一遍一遍的问,可瑟兰迪尔却一句都不答,莱戈拉斯于是绝望的伸出双手,想要抚摸瑟兰迪尔的脸,如果只是幻觉,至少让他用一场拥抱来结束。可他碰不到瑟兰迪尔,无论他将双手伸的多远,他永远无法触碰到瑟兰迪尔,他的哥哥像一个虚影,除了那双夜空一样璀璨的眼,莱戈拉斯无法获得任何安慰。

 

后面发生了什么,莱戈拉斯记不清了,他只记得第二天醒来,他安稳的睡在床上,脸颊上是风干的泪痕。他着急的跑去酒窖,看见了喝光的多卫柠,也看见了碎在地上的高脚杯,他已经无从分辨前一晚发生的事究竟有多少是真实的,有多少是幻觉,可是如果喝醉就能见到瑟兰迪尔,那么莱戈拉斯不介意多喝醉几次。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