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32

瑟莱AU/OOC

>这一章几乎没有瑟兰的戏份啦

 

32.

莱戈拉斯站在雨中,恍然又回到了十三年前的那个夜晚,静谧布满繁星的天空,母亲抱着他坐在车里,他趴在车窗上,小手指着窗外,一颗一颗的数着星星,母亲温柔的笑声由在耳畔,下一秒,枪声响起。莱戈拉斯面前的景象翻滚起来,他感到头晕目眩,几欲呕吐,他抬手撑着一旁的白色墙面,抬起头已经是父亲的葬礼。

 

远处,瑟兰迪尔的脚下铺开一条长长的碎光,像一条五彩斑斓的地毯蔓延到小小的他的脚下,他看到瑟兰迪尔按着小小的他的肩膀,将他留在了教堂内,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的背影,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慌。

 

“别去……哥哥,别去……”

 

他朝着瑟兰迪尔的方向发足狂奔,可他用尽力气也无法跑起来,抬腿和跨步的动作都被莫名其妙的拉长了数倍,他大声的呼喊,可声音只在他的喉咙里回荡根本传不出来,瑟兰迪尔打开了门,门外是黑洞洞的枪口,一排又一排。

 

“哥哥!”

 

莱戈拉斯被定格在他跑向瑟兰迪尔的路上,短短的一条教堂的走廊,却远的好像天边的岸线。突然,瑟兰迪尔脚下的碎光塌陷,莱戈拉斯的身后,教堂斑斓的玫瑰花窗“砰”的爆裂,他转过头,看见瑰丽的色彩纷纷掉落,随着玻璃砸向地板的声音,枪声响了一片。

 

当他再回过头,瑟兰迪尔破碎的身体向后倒去,金色的长发染红了半边。

 

莱戈拉斯猛地睁开眼,急促的呼吸憋得他的肺都生疼起来,他喘了好一会儿才渐渐平复,望着不熟悉的天花板,他闭了闭眼才捋顺了思路。他缓缓转动眼珠,看到手边一缕红色的长发,陶瑞尔趴在床边睡着了,莱戈拉斯慢慢的起身,打着点滴的手抬起,轻轻的抚摸着陶瑞尔的脑顶。

 

艾隆轻手轻脚的打开门,看见莱戈拉斯靠在床头,他赶紧走过去摸了摸莱戈拉斯的额头,“烧退了就好。”莱戈拉斯似是有很多事要问他,艾隆便让哈尔迪尔过来把陶瑞尔抱走了。“你昏迷之后就发起了高烧,医生说是心理状态引起的,只能等你自己好。”艾隆给莱戈拉斯递了杯水,自己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这次直接在罗斯洛立安的地盘上动土,铠兰绝不会善罢甘休。”

 

“罗斯洛立安损失了多少?”莱戈拉斯喝了口水,双手抱着被子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艾隆倒是很惊讶于莱戈拉斯的反应,并且无法评估莱戈拉斯这会儿的冷静是否是一件好事。

 

“罗斯洛立安损失了两个外事管家和一整支安保小队。”艾隆照实回答了,“凯兰崔尔和格洛芬戴尔已经派出了所有可以派出的力量搜寻瑟兰迪尔的踪迹,我和埃克西里安会保护你和你妹妹,埃克西里安会从外围先稳住默克伍德家族的产业,你……还得出面,稳定公司。”

 

莱戈拉斯点点头,跟着问,“为什么一定要杀我哥哥?或者说,为什么一定要杀默克伍德?”莱戈拉斯的询问听起来没有任何语调,仿佛只是陈述,没有悲痛也没有愤怒,就像问为什么不是番茄酱一样稀松平常。

 

“这个故事很长,也牵扯了太多事,最早甚至可以追述到君主专治时期。”艾隆才说了个开头,莱戈拉斯就摆了摆手,“我没那个能耐在这几天里把默克伍德家几百年的辉煌史都整理一遍,艾隆哥哥,长话短说吧。”

 

“默克伍德家手里握着一张王牌。”艾隆看着莱戈拉斯,“瑟兰迪尔这次如果平安归来,接下来就应该是出王牌的时候了,外围所有的力量都安排好了,埃克西里安能不能在政坛上一举拿下关键的选战,就在这一张牌了。如果埃克西里安拿下了,那么情势就会瞬间反转,也就是我们可以全面反击的时候了。”

 

“那这张王牌……是什么?”莱戈拉斯抬眼望着艾隆,那双眼睛渐渐的和瑟兰迪尔的眼睛重叠在了一起,艾隆想起瑟兰迪尔曾告诉过他,默克伍德永远不会消亡,因为这个家族不是靠血缘来继承,而是信念。

 

“目前的政治体系下,埃克西里安本身在政坛活动,他自己就代表了一方,罗斯洛立安争取到了甘道夫的支持,也就是司法,金花家族代表了金融架构和商业体系的支持,瑞文戴尔负责情报渠道及后方斡旋。”艾隆顿了顿,莱戈拉斯则放下了手里的水杯,“还缺了一个环节,真正意义上的武装力量。”

 

艾隆只能感叹,不愧是瑟兰迪尔从小带大的孩子,如此敏锐又如此早慧,莱戈拉斯也才17岁,让他看看默克伍德家的17岁,是否还能再创造一个奇迹。“军方的力量,需要元帅的支持,萨鲁曼老爷子八十多了,已经避世多年,但他欠默克伍德家一个人情。”

 

“但人情怎么还又是另一回事了。”莱戈拉斯拔掉了自己吊着点滴的针头,掀开被子起身,“不止你们相信我哥哥能争取到萨鲁曼的支持,对手也相信。”他还穿着睡衣,却给自己披上了外套,“只不过你们还相信,我也可以争取到,是吗?”

 

莱戈拉斯打开阳台的落地窗站到栏杆边,夜风吹的他的衣摆翻飞,艾隆看着莱戈拉斯的发色明显的浅了,不知是不是月光的缘故。莱戈拉斯用手将自己的头发向后梳了梳,“我明天就回去,陶瑞尔暂时拜托给你们了。”

 

莱戈拉斯去了陶瑞尔的房间,陪了小姑娘一晚上,这一晚上,他回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瑟兰迪尔是如何哄他入睡的,又是如何安抚他的恐惧的。他突然无比后悔自己小时候的倔强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年和瑟兰迪尔相处的时光,他原本应该让瑟兰迪尔在最艰难的那段时间还有一片柔软的地方疗伤,可他却逃开了。

 

第二天一早,莱戈拉斯先安安静静的陪着陶瑞尔吃了个早餐,小姑娘乖乖的,并没有表现的害怕或者太过于粘人,莱戈拉斯深觉自己不能像瑟兰迪尔那样游刃有余的处理这些事,至少在陶瑞尔面前,他不知道该如何得体的给出解释。反倒是陶瑞尔,仿佛小小年纪已经经历过太多生离死别,显得懂事又温暖,她放下刀叉拉起莱戈拉斯的手,“哥哥你不用担心我,我在这里很好,我会跟着凯兰崔尔姐姐好好学习,所以你快点去把大哥找回来吧。”莱戈拉斯被红发的小姑娘逗的笑出来,陶瑞尔跟着凯兰崔尔学习,长大了得成个怎样的女魔头啊。

 

莱戈拉斯带着费伦先去了趟公司,他不得不佩服瑟兰迪尔之前将公司治理的如此只好,虽然他失踪的消息已经传了出来,但公司事务依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莱戈拉斯以瑟兰迪尔的名义召集了一次董事会,他原本只是想探个底,可当他看到公司执行董事名单上赫然有格洛芬戴尔和埃尔隆德的名字的时候,他就知道原来瑟兰迪尔早就给他留好了后路。公司不会出问题,即便同时失去瑟兰迪尔和加里安,一切事物也还是会暂时性的处于一种稳定的状态,会有足够的时间给莱戈拉斯去熟悉,去学习,去掌握。

 

可公司内部的稳定尚且可以过渡,而外力的冲击只能靠莱戈拉斯自己去面对,默克伍德的股票收到了严重的冲击,上下游的产业链被新政打压的艰难维持,市场开始散布不利的消息,莱戈拉斯不得已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在场的新闻界人士多少对莱戈拉斯还是有些看轻的,但他们也确实不好评估,默克伍德家族会不会又出现一个和当年17岁的瑟兰迪尔一样的人中龙凤。于是这场新闻发布会与其说是莱戈拉斯为了默克伍德家产业维稳的一次危机公关,倒不如说是业界评估这位暂任的默克伍德家年轻的当家人是否具有力挽狂澜的能耐。

 

莱戈拉斯穿着一身烟绿色的正装来到现场,如果你仔细看,他的袖口和领口有着精致的树纹藤蔓的暗缂花纹,那是瑟兰迪尔年少时的西装,莱戈拉斯让人改成了自己的尺寸。他把领带系的一丝不苟,袖口上坠着家族纹样的袖扣,他将一头金色的长发像瑟兰迪尔那样向后整齐的梳着,不急不缓的走到了发言台,费伦替他调整好了话筒,放好了发言稿,然后静默的站在他身旁。

 

在场曾经有幸参加过十三年前那一场发布会的人一定会有所感慨,这与当年别无二致的气度与场面,仿佛只是着短短的一段路已经在告诉在场的所有人,这个少年单薄的肩膀扛得起那些沉重的责任。

 

记者的提问无非都是围绕着两点,要不就是询问莱戈拉斯对股票动荡的看法以及对公司下一步发展补救的想法,要不就是问瑟兰迪尔的是否真的失踪了以及目前搜救的情况。莱戈拉斯都一一回答了,话不多,点到即止,像极了瑟兰迪尔说话的方式。当在场有人抛出尖锐的问题时,莱戈拉斯通常只是轻轻的一歪脑袋,跟着挑起一个十足兴味的笑容,他好像听到什么有趣的事,就像小孩儿不懂事问出了奇怪的问题,他丝毫不会生气,还觉得这小孩儿挺可爱。

 

“各位应该知道默克伍德家族的产业已经完成了对上下游产业链超过90%的覆盖,也就是说,即便业务方面或多或少会因为此次事件而受损,也绝对不会对默克伍德未来的发展产生影响。如果真的由于我的年轻和短视而造成的默克伍德家族开始走下坡路的话,那么我想……我们的两位执行董事,也一定会把我拽回来的,对吧,格洛芬戴尔哥哥,艾隆哥哥?”

 

“我一定会替瑟兰迪尔敲你脑袋的。”格洛芬戴尔抱着双臂看着莱戈拉斯笑。而埃尔隆德则更为淡定,他显得兴致寥寥的架着腿摆了摆手,“瑞文戴尔教出来的学生怎么可能干出这样的蠢事呢?无稽之谈。”

 

莱戈拉斯笑着耸了耸肩,“各位听到了。”

 

可也有会让他脸色瞬间阴沉下来的问题,好比那些信誓旦旦的问他是否已经做好了继承默克伍德家主的准备的媒体,莱戈拉斯会毫不客气的质问回去,“你说的好像笃定我哥哥会出事一样,我是否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你与此事有关?我的哥哥不会有事,也希望各位不要听信传言,四大家族现在正在尽全力搜救,相信不久就会有消息。如果再让我听到这种意有所指的问题,默克伍德将毫不犹豫的将相关人士归为事件的嫌疑人。”

 

因为莱戈拉斯表现的太具有侵略性,发布会的后半段进行的意外的顺畅,而发布会后的报道也几乎是一边倒的认为默克伍德家族不会倒。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在莱戈拉斯稳重的结束了整场发布会,优雅的离开了会场之后,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他被费伦支撑着,用尽全身力气头晕目眩的迈着步子。他想吐,是生理上的应激反应,全靠强大的心理暗示才让他撑住了这两个小时,此刻,所有的脆弱卷土重来,莱戈拉斯几乎要跪到地上。

 

“费伦……有哥哥的消息吗?”莱戈拉斯坐到休息室里,费伦赶紧给他补充电解质,边无奈的摇了摇头。莱戈拉斯叹了口气,伸出明显瘦削下去的手腕,费伦给他挂上营养针,顺便告诉他萨鲁曼元帅那边已经有了回复,晚上晚餐后,可以有时间一起散步。

 

莱戈拉斯最近由于压力太大,肠胃出现了问题,吃什么吐什么,费伦担心莱戈拉斯身体吃不消,除了分神配合瑟兰迪尔的搜救职位,还包下了莱戈拉斯所有的饮食和简单的医疗,像个超人一样每天只睡两个三个小时。

 

莱戈拉斯点了点头,“散步是私人时间,私人时间见我,看来是不想谈公事……那就陪老爷子随意聊聊天吧。希望他能喜欢我。”莱戈拉斯这样说着,闭上眼微微侧过身,费伦给莱戈拉斯盖上薄毯,“我睡一会儿,一个小时后喊我,下午会议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费伦给莱戈拉斯挂着点滴的手下面垫上温热的棉垫,“晚餐和小小姐一起吃吗?”

 

莱戈拉斯的睫毛扇动了一下,“嗯,跟凯兰崔尔姐姐说一声,晚饭要去打扰她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