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31

瑟莱AU/OOC

好了来,虐完这一波,就可以开开心心HE了。

 

31.

莱戈拉斯很期待这个生日,好像他可以用自己的这个17岁来补偿瑟兰迪尔的17岁似的,所以他起了个大早,和陶瑞尔一起,把家里布置起来,跟着又亲手做蛋糕。瑟兰迪尔的这个生日没有请任何朋友,莱戈拉斯自己也没有请任何同学,他只想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一个温馨的生日。

 

费伦被莱戈拉斯使唤去取礼物了,莱戈拉斯给瑟兰迪尔定做了一双袖扣,从样式到选材都是他亲自设计的,上面镶嵌了一对蓝钻,像极了莱戈拉斯的双眼。莱戈拉斯问陶瑞尔准备了什么礼物要送给瑟兰迪尔,陶瑞尔对他“嘘”一声,神秘兮兮的说,“这是个秘密。”莱戈拉斯就笑着揉她的脑袋,突然能体会到瑟兰迪尔老喜欢揉自己脑袋的感觉。

 

“那陶瑞尔送什么给哥哥呢?”莱戈拉斯把默克伍德家调皮的小小姐抱起来往后院走,他准备去后院摘些玫瑰花,用花瓣来装饰一会儿要做的蛋糕。陶瑞尔抱着他的脖子,从口袋里摸出一本小便签,每一页上面都写了字,“这个很珍贵的!哥哥要收好。”

 

莱戈拉斯看陶瑞尔翻着手里的便签,上面不同颜色的纸张分别写着,“亲亲券”、“听话券”、“和好券”等等各种各样的券,字还写的歪七扭八的,但看上去特别有陶瑞尔的风格,就是黑色水笔简单的写在了纸张上没有其他任何装饰,看起来有一种小孩儿特有的酷劲儿。

 

“陶瑞尔,要是被你大哥看到你练字的成果就是这样,他会打你屁股的。”莱戈拉斯看着那个便签本笑出声来,陶瑞尔却不以为然,朝莱戈拉斯吐了吐舌头,“大哥才不会打我屁股呢,只有哥哥会这么做,大哥只会给我加一倍作业。”

 

兄妹两个嬉笑着走进花园,默克伍德家的后院种植了红白蓝三种颜色的玫瑰,蓝色因为太稀有了,莱戈拉斯有点舍不得摘,不过陶瑞尔已经摘了一朵莱戈拉斯也只能叹气。陶瑞尔拿着个篮子跟着,莱戈拉斯带着手套拿着剪刀走进玫瑰丛里挑选合适的花枝,原本是很平静的,只是不知从何处吹起一阵风,带起的砂砾迷了莱戈拉斯的眼,玫瑰刺扎进了他的指尖,莱戈拉斯抬起手,看着无名指上满满渗出的鲜红色,莫名的有些不安,“陶瑞尔,你大哥什么时候到家?”莱戈拉斯突然问到。

 

“早上打了电话给加里安哦,说是晚饭前就能到家的,现在应该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吧。”陶瑞尔朝着莱戈拉斯举了举手里的篮子,“哥哥,这些应该够了,我们回去做蛋糕吧。”

 

莱戈拉斯看着陶瑞尔的笑脸稍稍安心了些,就脱下手套带着陶瑞尔往回走,他们一起清洗了花瓣,一起设计了蛋糕,一起烤了蛋糕胚又一起打了鲜奶油,虽然蛋糕的样子不怎么好看,但莱戈拉斯觉得瑟兰迪尔会喜欢的。期间费伦拿回了莱戈拉斯准备的礼物,趁着莱戈拉斯去放东西的时候,陶瑞尔调皮的跟费伦打起了面粉仗,费伦命苦啊,好不容易熬过了叛逆的小少,却还是熬不过狂劲的小小姐,哭丧个脸跟陶瑞尔求饶。

 

等莱戈拉斯回来就看到两个被面粉糊了满身的人,费伦的黑色管家服看起来是不能要了,“陶瑞尔!”陶瑞尔手里还抓着面粉,听到莱戈拉斯的声音瞬间停滞,吐了吐舌头“噔噔噔”的跑去清理,女仆在身后跟了一溜。费伦如蒙大赦,拍着身上的面粉灰,一拍一个手掌印,莱戈拉斯捂着脸,“赶紧去换了,一会儿被加里安看见小心他开除你。”费伦一脸嘤嘤嘤的跑走了。

 

等一切都布置妥当了,时间也近傍晚了,莱戈拉斯这才给瑟兰迪尔拨了个电话过去,电话一直在响,却没有人接,莱戈拉斯没来由的一阵心慌,他又打了电话给加里安,同样没有人接。陶瑞尔看着莱戈拉斯一点一点皱起眉头,轻轻的拉住了莱戈拉斯的手,“哥哥?”莱戈拉斯安抚的握了握陶瑞尔的小手,低下头对陶瑞尔露出个笑脸,“我们先把蛋糕端出去吧。”

 

莱戈拉斯端着蛋糕带着陶瑞尔走到小厅的时候,刚好看到费伦从门口跑进来,“小少……”他看着莱戈拉斯突然说不出话来,随后,从费伦身后又快步走出了一个人,莱戈拉斯认识,是罗斯洛立安的管家哈尔迪尔。

 

“小少,请即刻随我前往罗斯洛立安。”

 

莱戈拉斯看着哈尔迪尔,端稳了手里的蛋糕,“陶瑞尔,去拿个纸盒子好吗,我们把蛋糕装起来。费伦,陪小小姐去拿东西。”等费伦把陶瑞尔带走了,莱戈拉斯才走了了两步到桌边把手里的蛋糕放下,“出什么事了?”

 

“现在还不好下定论小少,只是安全起见把您和小小姐带到罗斯洛立安保护起来。”哈尔迪尔回答的中规中矩,莱戈拉斯知道一定是凯兰崔尔嘱咐过。不一会儿陶瑞尔带着这个纸盒回来了,费伦拿上了陶瑞尔的小书包,莱戈拉斯把蛋糕装好了让陶瑞尔拿着,陶瑞尔抬头望着莱戈拉斯,“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莱戈拉斯眉毛一跳,他看到陶瑞尔敏锐的样子,仿佛想起自己小时候拉着瑟兰迪尔的衣摆,也是这样问他什么时候回家,莱戈拉斯蹲下来,拉着陶瑞尔的小手,“很快,很快就回家。”

 

哈尔迪尔非常谨慎,他准备了六辆车,把莱戈拉斯和陶瑞尔分开,让费伦跟着陶瑞尔,自己跟着莱戈拉斯,六辆车分别从六条不同的路线走,一路上还有罗斯洛立安的车不断的穿插进来,这种谨慎让莱戈拉斯读出了事情的严重性。

 

他安静的坐在后座,身边是哈尔迪尔,莱戈拉斯淡定的望向窗外,看到后面一辆罗斯洛立安的车突然转走了,而前面的岔路,又转进来一辆一模一样的车,莱戈拉斯笑了笑,“我在想你们是不是故意吓唬我,闹得这么隆重,其实只是我哥哥想给我个惊喜,他和凯兰崔尔姐姐一起弄了个盛大的Party,用这样的方式把我和陶瑞尔骗过去,然后就在我紧张的不得了的时候,突然推开大门,我哥就站在里面看着我笑。”

 

哈尔迪尔作为管家,性格既不像林笛尔那么八面玲珑,也不像加里安那么硬冷刚毅,他更像个普通人。这种时候他既说不出什么好话,也说不出什么狠话,只能默然的望着眼前这个刚满17岁的少年,骨子里透着与年龄不符的老练与沉稳。刚才那句话与其说是自我安慰,倒不如说是自我提醒,哈尔迪尔抿了抿唇,干巴巴的冒出一句,“说不定就是这样。”

 

“哈哈……”莱戈拉斯托着额头笑起来,“怎么可能……我哥哥才没那么无聊。”莱戈拉斯那么清醒,即便他内心已经有了最坏的猜测,他也不允许自己用逃避的态度去面对。哈尔迪尔一直对默克伍德家族抱着敬意,因为这个姓氏从来都承载了太多的责任与困苦,而这个家族的人,却始终那么一往无前。

 

不出莱戈拉斯所料的,来到罗斯洛立安家族之后,他不仅见到了凯兰崔尔,也见到了艾隆和格洛芬戴尔,陶瑞尔甚至比莱戈拉斯都先一步到达了,凯兰崔尔告诉他已经安排陶瑞尔去休息了,她把莱戈拉斯招到近前,看着眼前这个已经隐约要长得比自己都高的少年,轻轻的抱了抱他的肩膀,“我很抱歉小莱,没有让你好好的过这个生日。”

 

“出什么事了?”莱戈拉斯平静的询问,“凯兰崔尔姐姐,可以告诉我了吧。”

 

凯兰崔尔放开莱戈拉斯,几人一起走进了一旁的会客间,凯兰崔尔打开了一旁的屏幕,“我想直接给你看可能会更比我们给你复述更好,这段监控画面是今天早上,在罗斯洛立安的海外酒店里拍摄的。”

 

画面一开始,就是枪声。莱戈拉斯毫无准备,“砰”的一声炸的他整个人都绷紧了,跟着就是密集的枪声。镜头是找不到房间内部的,只能看得到走廊,莱戈拉斯看到保安拿着枪反击,但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的,那些人蒙着面,脖子上挂着狗牌,看起来像是职业的佣兵。罗斯洛立安死了不少保安,甚至有血溅到了镜头上,但是全程,莱戈拉斯没有见到加里安,更没有看到瑟兰迪尔。片段很短,大约只有五分多钟,可见对方的行动之缜密之迅速,是奔着杀人去的,是不能放过,不计伤亡,非死不可。

 

“我哥呢?”莱戈拉斯双眼定定的望着屏幕,“这里没有他,别告诉我你们不敢给我看他出事的样子。”

 

凯兰崔尔叹了口气,一旁,格洛芬戴尔接上话,“没有找到你哥哥,加里安也失踪了。现场找到了加里安的血迹,但没有任何关于瑟兰的蛛丝马迹。”

 

“所以现在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莱戈拉斯紧握着双拳努力让自己不要发抖,他抬眼看着三人,凯兰崔尔走过去半蹲在莱戈拉斯面前,“小莱,我们在现场,找到这个……”凯兰崔尔从口袋里拿出一条链子,她翻开莱戈拉斯的手掌,把链子放到莱戈拉斯手心里,链子的一端扣着一个镂空的小坠子,盒子里,闪烁着天空一样的蓝色。

 

莱戈拉斯看着手心里的项链,唇角突然咬出了血,他把坠子握在手心里,掐的生疼,“为什么……”莱戈拉斯缓缓站起来,湛蓝的双眼此刻变得浑浊,瞳孔不断的收缩颤抖,像是被风暴搅碎的天空,“为什么一定要是默克伍德?为什么……为什么一定……一定要是我?”

 

“小莱……”艾隆站在不远处,眼看着莱戈拉斯陷入极端的混乱,他出言想喊醒莱戈拉斯,但下一秒,莱戈拉斯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艾隆急的大喊,格洛芬戴尔接住莱戈拉斯让他不至于摔到地上。莱戈拉斯昏了过去,手里还紧紧的攥着那条链子。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