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29

瑟莱AU/OOC

>各种冲突写起来真觉得狗血,不过没事,狗血撒完就可以HE了。


29.

春日祭过去后很是过了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可能因为春天里所有人都懒洋洋的,期间除了莱戈拉斯有一回回家看到瑟兰迪尔居然在家里会客之外,其他时间连一向忙碌的瑟兰迪尔都清闲不好。会上默克伍德家登门拜访还被瑟兰迪尔招待的人不多,可这个男的莱戈拉斯并不认识,他小声的问加里安,加里安告诉他,“是涌泉家族的人。”

 

瑟兰迪尔跟埃克西里安密谈了些什么莱戈拉斯是不知道,不过埃克西里安准备走的时候,瑟兰迪尔倒是让莱戈拉斯过来认识了一下。埃克西里安的辈分真要论起来应该算莱戈拉斯的长辈,不过他年岁并没有比瑟兰迪尔他们大多少,就让莱戈拉斯喊哥哥。

 

莱戈拉斯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就看到瑟兰迪尔和埃克西里安面对面站着,埃克西里安是那种细长的眉眼,乌黑发亮的眼珠笑起来的时候几乎映满整个眼眶,看起来带着魅色。同样乌黑发亮的是他的长发,和瑟兰迪尔一样服帖的向脑后梳的整整齐齐的,垂坠的发梢拖曳在腰际。

 

瑟兰迪尔朝站在楼梯口的莱戈拉斯招了招手,莱戈拉斯才走过来跟埃克西里安打招呼,埃克西里安看着矮了半个头的莱戈拉斯笑了笑,“跟你哥哥很像。”他话不多,略聊了几句就告辞回去了,临走的时候瑟兰迪尔问他回哪儿,埃克西里安不知是无奈还是愉悦的勾起了唇角,“还能回哪儿。”

 

人走后,瑟兰迪尔转回身看到莱戈拉斯的视线还停留在埃克西里安的背影,好笑的顺了顺莱戈拉斯的头发,“怎么了?”

 

莱戈拉斯转回身看着瑟兰迪尔,“很像!又很不像……”说完他一把抱住了瑟兰迪尔,连同瑟兰迪尔的手臂一同圈在了自己的怀抱里,“哥,你不要变成那样,我会陪着你的。”

 

瑟兰迪尔笑的温情脉脉,他微微低头吻在莱戈拉斯的脑顶,说,“好。”

 

也许是春日太过静好,以至于人的神经都松懈了,所以当莱戈拉斯休息日在书店门口偶遇欧西里斯的时候,他只是觉得好巧,当欧西里斯请他去喝咖啡的时候,他只是打了个电话给费伦让他稍晚些来接。可蛛丝马迹太多了,莱戈拉斯还是会察觉出问题,比如欧西里斯留下他的意图太过明显,又比如费伦并没有在后来约定的时间来接他。

 

莱戈拉斯还是礼貌的起身跟欧西里斯说明他接下来还有别的地方要去,欧西里斯则直截了当的拉住了莱戈拉斯的手腕。此时,莱戈拉斯才接到费伦的电话,那一头有些吵,“小少……我这边出了点事,赶不过来接你了,等会儿加里安会过来的。”

 

“费伦,你那边是什么声音?”莱戈拉斯沉下眼睫,手臂肌肉绷的紧紧地正试图挣脱欧西里斯的手。

 

“出了点小意外……小少,在加里安来接你之前,待在书店,别出来。”费伦说完,就挂了电话。

 

莱戈拉斯放下手机伸手过来掐着欧西里斯的脉门,跟着手腕一翻将欧西里斯的手按到了桌面上,拍翻的咖啡都浇在了欧西里斯的手背。欧西里斯收回手,也没有立刻去处理被烫红的皮肉,只是抱歉的看着莱戈拉斯,“你生气我理解,我不怪你。”

 

莱戈拉斯看着远处进退维谷的服务生把人喊了过来,让人收拾了桌子,重新点了咖啡,又让人带块冷毛巾过来。莱戈拉斯的一系列举动多少有些出乎欧西里斯的意料,莱戈拉斯又坐回桌边,“你可以怪我,我是故意的。”他说着看了眼窗外,这个咖啡馆的位置确实好,又隐蔽,又能看清外头街区的情况,又方便撤退。

 

欧西里斯握着手腕看着莱戈拉斯望向窗外的平静脸庞,微微眯起了眼,“你……什么时候识破我的?”

 

“我从来没觉得你单纯。”莱戈拉斯回过头,看着欧西里斯,“但我一开始确实希望可以跟你单纯的交个朋友。不过你看……事与愿违。”就像阿尔温,就像金雳,都不单纯,大家族培养出的孩子怎么可能是任人宰割的绵羊,七窍玲珑老谋深算都是正常的,但交朋友不一样,至少那些谋算不会用在交朋友上,不会那么小心翼翼,不会那么步步为营。“你太刻意了欧西里斯,原本……我是真的想跟你交个朋友。”

 

欧西里斯结果服务生递过来的冷毛巾捂着手背,略显落寞的苦笑了一下,“有些事,我也没办法,我毕竟是席琳家族的人,我哥哥他……”

 

“别拿你哥哥做借口了。”莱戈拉斯笑的颇为不屑,“席琳家族如果真的打算培养你那个哥哥,那就真的没有未来了。这么久了都没有识破你的伪装,这么容易被你的话煽动,这么轻易的就按照你的剧本走,甚至连你今天找到我的时间都卡的那么恰到好处。你那个哥哥……愚蠢至极。”

 

欧西里斯此刻才收起了满脸的苦笑,转而换上一副沉着的表情,“看来,反倒是我没有看穿你。是我太自大了……”

 

“不,欧西里斯。”莱戈拉斯端起咖啡抿了一小口,“我从来没有面具,只是你们都不信而已。”他说完,微笑着起身整了整毫无褶皱的衣摆,又抬手将肩头挂着的长发轻轻捋到肩后,“我们走吧,林笛尔。”

 

不远处,一直站在角落里的林笛尔这才现身出来,笑的一脸人畜无害对着莱戈拉斯欠了欠身,“小少,我来接你去瑞文戴尔吃饭,大少已经在路上。”他已经来了一会儿了,只是没有出声,林笛尔在瑞文戴尔家族的另一重身份并不太上得了台面,哪个家族还没点黑暗面呢,如果他要在来往的人眼中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只是……没想到这位小少相当敏锐啊。

 

车,也是瑞文戴尔家的车,莱戈拉斯上车后就立刻打了个电话给瑟兰迪尔,电话的那一头,他亲爱的哥哥见到来电显示的“小叶子”笑的极度温馨。简单的问了几句确认瑟兰迪尔那边无事发生之后,莱戈拉斯才看着后视镜中林笛尔那张毫无破绽的面具,“所以……到底怎么回事?”

 

林笛尔抬眼看了看难得这么严肃的默克伍德家小少爷,温声和气的讲起来,“费伦的车开到离这儿不远的地方遭到了堵截,对方整整追了他四个街区才以车祸告终。”莱戈拉斯皱了皱眉头,林笛尔继续说道,“幸好费伦人没事,只是被气囊撞的脑震荡。对方,应该是冲着您去的,小少,您不在车上真是太好了。”

 

“我本来应该在车上的。”莱戈拉斯看向车窗外,不知道欧西里斯出于何种目的,但救了他一命是事实,这份情,莱戈拉斯会记得还他的。“追车的人呢?”

 

“死了。”林笛尔回答的简单直接,莱戈拉斯抬眼看着后视镜里林笛尔带笑的双眼,就明白过来细节应该不只是这两个字这么简单,但林笛尔显然不想多说,也有可能是瑟兰迪尔不让他多说。莱戈拉斯没再追问,加里安不过来一定是因为他要留在瑟兰迪尔身边以防万一,默克伍德家族虽然培植了自己的安保力量,但也不可能成天拉个队伍跟在身后。

 

“这是……去瑞文戴尔?”莱戈拉斯看着变换的街景突然问道。

 

林笛尔笑了笑,“不是说了到瑞文戴尔吃晚饭么,大少在路上了。”

 

顺水推舟了……莱戈拉斯托着下巴,也就是说这件事到此为止,明面上就这么敷衍过去了……他知道瑟兰迪尔肯定已经查清了事情的原委,可这样的处理方式到让他觉得有些奇怪,他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而他亲爱的哥哥却决定就这样轻轻带过吗?还是说……莱戈拉斯突然直起身,伸手扒住了驾驶座的椅背,“今晚就我们两家吃饭?”

 

“不知道为什么,我家主人突然想起今天要请四大家族聚餐,真是任性啊,家里可忙死了。”林笛尔假装抱怨似的回答到。

 

那就没错了……莱戈拉斯又坐回去,这件事瑟兰迪尔决定要盖到桌面下头,那就不知道会用何种手段了。

 

损失还是出乎意料了,除了车子报废,费伦入院,因为追车和最后的车祸所造成的附近街区的经济损失,还伤及无辜了。瑟兰迪尔听着加里安报上来的调查报告,抬手捏了捏眉心。艾隆坐在一旁的吧台凳上,“你说你们家怎么尽招车祸呢。”

 

“因为便于下手也最能保证伤亡。”瑟兰迪尔很欣赏费伦在脑震荡的状态下还能第一时间做出了最正确的判断,他先给莱戈拉斯打电话,随后又通知了加里安,前后也不过三分钟的事。他下车之后看到对面车上的人也摇晃着下了车,手里拎了个油桶。安排如此缜密就是一定要置人与死地了,如果撞车不成,对方还带了枪,还带了汽油,还有火,是准备好同归于尽的。费伦把人杀了,跟着点了火,手稳的都不像个脑震荡的病人,也不像那个成天可怜兮兮怕被大少开除的小傻子。

 

“沿途的赔偿和安抚都是小事,关键无辜伤亡的事……”艾隆看着坐在沙发上神色阴郁的瑟兰迪尔,“你打不打算让莱戈拉斯知道?”费伦的车被后车猛烈撞击失控撞向路边的工艺品店,导致店主和一对父女受伤入院,就刚才得到的消息,店主目前意识清醒,那位父亲重伤不治不幸离世,而小女孩儿救回来了,还在昏迷中。

 

“就算我不让他知道,也会有人让他知道。”瑟兰迪尔看向加里安,“关注一下那个小姑娘,她父亲的事由默克伍德家族全责处理。”说完,瑟兰迪尔起身走到吧台边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是我做事不如以前狠了……”

 

可艾隆一点也不怀念以前的瑟兰迪尔,他甚至觉得埃克西里安回来的不是时候,应该再过两年,再多让瑟兰迪尔心软几年,再让他多幸福几年,让他离地狱远一点,再远一点,或许终有一天在瑟兰迪尔身上可以再也找不到那些经年寒霜的影子。

 

“哥!”

 

艾隆看到林笛尔推开了门,而后莱戈拉斯就走了进来,瑟兰迪尔抬起头,眼底一片笑意,他朝莱戈拉斯招了招手,莱戈拉斯就乖巧的跑过去坐在他身边。路过艾隆的时候,莱戈拉斯朝艾隆打了声招呼,艾隆笑眯眯的跟他招手,还有时间,还来得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