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28

瑟莱,AU/OOC

>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像少女玛丽苏文了,这走向不对啊……


28.

春日祭前后一共两天,第二天是开放日,按道理学生家长都是要来参加的,瑟兰迪尔也不例外,虽然忙,但他还是抽了个时间去,倒不是说身为学生家长兼校董他得以身作则,而是他确实很想看一看小叶子穿女仆装是个什么样子。

 

艾隆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听说瑟兰迪尔要来学校,他比莱戈拉斯都兴奋,早早地就等在了校门口迎接。瑟兰迪尔见到艾隆挑了挑眉,“你最近皮痒?”艾隆一个招呼打到一半被瑟兰迪尔毫不留情的扇了回去,艾隆磨了磨后槽牙,想绝交,又不敢。

 

艾隆带着瑟兰迪尔在校园里尽量低调的走,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骚动,等到了密林咖啡店附近,艾隆看着眼前攒动的人头,考虑要不要摆出自己名誉校长的名头公器私用一次。瑟兰迪尔人高,所以视线并没有被过多的遮挡,他发现咖啡店里已经坐满了人,而且那些人坐着根本不打算走,有更多的人排着队买咖啡甜点,更别说外围那些举着手机照相机的,纯粹只是为了见一面拍个照。

 

艾隆用手肘顶了顶瑟兰迪尔,“诶……这个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瑟兰迪尔转眼看了艾隆,“说不定都是去看阿尔温的。”

 

诶?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哦!艾隆愣了愣,跟着立马瞪起了眼,哪个不长眼的敢打我妹妹的主意!艾隆“咳咳”了两声,抬手拍了身前的小男生,“同学,麻烦让一让。”

 

小男生根本不知道拍他的人是谁,“要拍照请排队!”艾隆顿时尴尬当场,他又不能真的用自己校长的身份去压这些小孩儿,显得那么掉价。

 

反而是瑟兰迪尔,因为长得高大,站在人堆里特别显眼,莱戈拉斯老远就看到他哥那张秒杀菲林的脸了,放下手里的盘子,跟着朝瑟兰迪尔的方向一抬手,“哥~”瑟兰迪尔望着莱戈拉斯活泼的晃来晃去的长长的双马尾,那双桃花眼就弯了起来。

 

莱戈拉斯今天穿的特别可爱,女仆装是按着默克伍德家的传统装束修改过的,更服帖的剪裁更花哨的镶边,勒的紧紧地腰身和腰后的大蝴蝶结,都让莱戈拉斯看起来清丽又活泼。长长的下摆裙在右腿的地方做了个高开叉,走路的时候,里面的白色蕾丝高筒袜若隐若现,瑟兰迪尔还给莱戈拉斯定制了圆头的小高跟,走起路来有“嘚嘚嘚”的声响。他细软的金色长发束成了双马尾,两根长长的拖在肩胛骨的地方,脑袋上还被阿尔温扎了像猫耳的蕾丝头带。

 

难怪这么多人排队拍照,瑟兰迪尔想,他的小叶子太可爱了,应该藏起来不给别人看。同样想把家里孩子藏起来的还有艾隆,阿尔温今天实在是太招人眼球了,简直是巧笑倩兮顾盼生姿,看着那些个小色狼对着阿尔温流口水的样子,艾隆就想上去把这几个小兔崽子爆cei一顿,内心还腹诽着,“阿拉贡呢!阿拉贡这小没良心的怎么不来护着女朋友!”天地良心,阿拉贡在忙着洗杯碗盘碟呢。

 

瑟兰迪尔和艾隆来了,当然有位子坐,而周围的学生则更加沸腾,密林咖啡馆被里三层外三层围的水泄不通。这么大的场面当然就把其他学生社团的生意抢光了,社团努力吆喝的学生看着自己的教室冷冷清清门可罗雀,一脸的欲哭无泪,于是纷纷放下手里的工作,也上赶着去凑热闹。眼见形势不对,莱戈拉斯找了金雳和阿拉贡作掩护,赶紧拉着瑟兰迪尔跑了。

 

穿着小高跟跑起来是真累,莱戈拉斯一手抓着瑟兰迪尔的手腕,一手拎着自己的裙摆,带着瑟兰迪尔从三楼绕过消防通道,从消防楼梯一路往下,小高跟在地上敲出高频的声响。瑟兰迪尔的视线就能看到莱戈拉斯金色的双马尾在自己面前一跳一跳的,跑出了教学楼,莱戈拉斯才松了口气,“哥……你实在是……实在是太扎眼了,为什么这么多人要看你。”

 

瑟兰迪尔失笑,小家伙这口吻听着像吃醋,就不知道是吃的哪边的醋。他抬手把莱戈拉斯脑袋上猫耳一样的头带拆了,又把他的两根马尾拆了,修长的手指穿过浅金色的发丝轻柔的梳理着,“我马上要走,陪哥哥吃个午饭。”莱戈拉斯当然乐意之至,瑟兰迪尔把小孩儿拉到身前,将他的长发拢到手心里,又用丝带给他在脑后松松的绑了个蝴蝶结。

 

这么一梳,莱戈拉斯的头发就自动变成了中分,两边有几缕比较短的就挂了下来,搭在眼角,耳后,或者肩膀上。莱戈拉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双马尾不好看吗?”瑟兰迪尔揽着莱戈拉斯的背往外走,“不是,很好看。但看你勒着头发很累,还是放松的好。”莱戈拉斯都没想过瑟兰迪尔能看出他的头皮被扯的很难受,他亲爱的哥哥到底是有多细心,到底能看穿他到什么地步?这么一想,莱戈拉斯突然有些犹疑,该不会……他的秘密早就被哥哥看穿了吧?

 

校园里熙熙攘攘的,阳光清风绿植碎花,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就沿着绿道慢慢的走,偶尔聊上一两句天,是最平常不过的相处场景,可看起来就是无比温柔。可这样温柔的场景总是很容易被打破,瑟兰迪尔走着走着突然放慢了脚步,莱戈拉斯也注意到了不远处的两人。席琳家的两兄弟好像每次见面都是这样剑拔弩张的气氛,欧西里斯正拦着阿尔弗烈德焦急的跟他说着什么,而阿尔弗烈德则面带嘲讽,说的急了,阿尔弗烈德直接上手一个清脆响亮的巴掌,打的欧西里斯别过头去。

 

原本,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是打算当没看到从拐角转走的,可这一巴掌甩过来,欧西里斯显然看到两人了,再走,就有些不合适了。“不好意思,让两位见笑了,我在教训家中不成器的弟弟。”欧西里斯还没来得及收拾表情,阿尔弗烈德倒是先走上两步来跟两人打了招呼。欧西里斯看到莱戈拉斯皱着眉头看他,他只是直了直身子,跟莱戈拉斯打了声招呼。

 

瑟兰迪尔不是那种好心缓解尴尬场面的人,这要是艾隆在这儿肯定能处理的及其圆润,可瑟兰迪尔根本懒得在这样的事上费心神,他只是跟对面席琳家的兄弟俩点了点头,又看向莱戈拉斯。毕竟欧西里斯现在算是莱戈拉斯的朋友,瑟兰迪尔没有直接甩手走人,这是尊重莱戈拉斯,而对面,阿尔弗烈德却对着瑟兰迪尔笑着摸了摸嘴唇,“没想到在这儿遇到两位。那支水晶杯,我可是仔细谨慎的收藏着呢。”

 

欧西里斯看到莱戈拉斯捏紧了拳头,原以为莱戈拉斯会爆发,他一把拉住了阿尔弗烈德,“我们走吧,哥哥……”阿尔弗烈德却甩开了他的手,“家族是教你这样没有礼貌的吗?”话音刚落,两人却听到对面传来一声轻笑。

 

欧西里斯抬起头看到莱戈拉斯嘴角勾着嘲讽的笑,像个占尽了天时地利的骄子,轻蔑的看着阿尔弗烈德,“席琳家的教养确实不敢恭维。”一旁的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那个样子活像个磨利了爪子的凶悍的小豹子。席琳家两兄弟显然都没预料到莱戈拉斯的反应,阿尔弗烈德阴沉着脸色,好像随时都准备开口唇枪舌剑。

 

“抱歉,我这个弟弟从小被我宠坏了。”瑟兰迪尔笑的如沐春风,他一手揽过莱戈拉斯的腰,一边低头靠着莱戈拉斯的脸侧,丰润的双唇浅浅的贴着莱戈拉斯的唇角,莱戈拉斯顿时僵的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如果不是被长发遮挡,一定能看到他烧的发红的耳尖。瑟兰迪尔根本不在意席琳家的反应,他只是朝着那兄弟俩的方向点了点头,“失陪了。”然后带着手脚僵硬亦步亦趋的莱戈拉斯,离开了这条绿廊。

 

“哥……”莱戈拉斯好容易平复了心虚,又觉得刚才瑟兰迪尔的做法有些不像往日的他,便出言询问,“哥,你刚才,是故意的吧?”

 

瑟兰迪尔微微勾起了唇角,“故意做那些动作给席琳家的人看?”莱戈拉斯听见瑟兰迪尔的话,他抬起头,那双小鹿眼亮晶晶的看起来还有些不解和委屈,瑟兰迪尔抬手揉了揉莱戈拉斯的耳廓,“当然不是。不过,故意借着那个由头亲吻我可爱的弟弟,是的。”

 

莱戈拉斯……今天也被我哥哥撩到宕机。

 

吃过了午饭,莱戈拉斯就匆匆的回密林咖啡馆帮忙去了,瑟兰迪尔在西餐厅和莱戈拉斯道别之后却没有立刻起身走开。他点了两杯咖啡,架起长腿,闲适的从花窗中看莱戈拉斯一路小跑而去的身影。不过一会儿,另一杯咖啡的主人出现在了西餐厅,好在这会儿西餐厅没什么人,不然一定会有人惊呼,席琳家最小的少爷,为什么会单独来见默克伍德家的大少。

 

欧西里斯并没有坐下的打算,他只是站在桌边,手中拿着一张牌翻来翻去,“大少,我没有很多时间,我只是……只是来提醒你。”瑟兰迪尔抿了口咖啡,抬手示意他自己在听,欧西里斯复又说道,“我哥哥……阿尔弗烈德,他对您……”

 

瑟兰迪尔摆了摆手,“这不是我想知道的。”

 

“他盯上了莱戈拉斯。”欧西里斯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您之前对莱戈拉斯的疏远是不是为了保护他,但现下,您和莱戈拉斯之间的感情如此深厚,我想我哥哥……可能会做出什么极端的事。”

 

瑟兰迪尔放下咖啡杯,“我从来没有疏远过我的弟弟。”他抬眼看着欧西里斯,深蓝的眸子平静无波,可越是平静的大海,越是让人生畏,因为永远不知道海面下藏着怎样汹涌可怕的力量,“你最好能劝诫你的哥哥。”

 

欧西里斯自嘲的笑了笑,“您太看得起我了大少……您觉得,我在我家有这样的能量吗?”

 

瑟兰迪尔放下小费起身,并没有正面回答欧西里斯的话,他半阖着眼目光细散又慵懒,看着欧西里斯,“那么……你一定不会让莱戈拉斯有事的,对吗?”瑟兰迪尔没等欧西里斯的回答,他只是自顾自的走了。

 

欧西里斯僵立在原地,瑟兰迪尔刚才的眼神像极了毒蛇,冷的让他觉得血液都一寸一寸结了冰,堆起得冰茬子剌着血管,疼的他都不敢呼吸。这只是一个眼神而已,就让欧西里斯觉得自己绝对不应该用那些小聪明去招惹瑟兰迪尔这样的人,他已经一无所有,像个亡命之徒,莱戈拉斯就是他的一切,是瑟兰迪尔的心跳,一旦心跳停了,人,就会变成魔鬼。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