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26

瑟莱,AU/OOC

>我又要出去浪啦,所以更新就又会慢啦,鞠躬~


26.

自莱戈拉斯开学之后,他很是过了一段不用每天面对着瑟兰迪尔心惊肉跳的日子,但学习生活一旦这么流水的平淡的过下去,莱戈拉斯便又很难不总想着瑟兰迪尔了。特别他每次练完箭术去更衣室洗澡的时候看到胸前挂着的深蓝色水晶,他不由得想起瑟兰迪尔的那双眼睛,自己正光溜溜的冲着水,又想到瑟兰迪尔,莱戈拉斯就觉得浑身开始冒烟。

 

瑟兰迪尔其实也在反省自己前阵子是不是把弟弟逗的有些狠了,莱戈拉斯借了刚开学比较忙的由头已经两个周末没有回家了,这一来一回的他都快有小一个月每见到莱戈拉斯的面了。终于第三个周末,莱戈拉斯被费伦接回了家,这还得感谢有些脱线的费伦,他雷打不动的在周五下午准点等在了学校门口,等了半天莱戈拉斯也没出来,费伦就顶着默克伍德的大树荫进学校去找他们家小少了。

 

彼时,莱戈拉斯正在健身房打拳,费伦找到莱戈拉斯的时候正看到莱戈拉斯快如闪电的在沙袋上打了一套泰拳,费伦咽了咽口水,突然有些怕怕的。“小少……”费伦有点气弱的喊了一声,莱戈拉斯完成一个动作,抬手抹了抹额头的喊转回身看着他,费伦就一脸傻笑的跟莱戈拉斯挥手。

 

按着莱戈拉斯的意思,他这礼拜也不打算回家,但是费伦那一脸:您要今天再不跟我回去我就看不着明天的太阳了,您行行好我还不想喂鲨鱼嘤嘤嘤……的表情,莱戈拉斯也挺无奈的,看着费伦的狗狗眼,莱戈拉斯心软了一下,跟着看费伦一副:您要是不跟我走我就扑通跪下抱着您的腿嚎了……的威胁,莱戈拉斯妥协了。正好他也有些事情需要回家让家里的女仆们帮帮忙,于是收拾了一通东西就让费伦接回家了。

 

莱戈拉斯终于肯回家的事当然很快就让加里安报告到了还在办公中的瑟兰迪尔那里,瑟兰迪尔只是抬眼看了加里安轻轻的勾了勾嘴角,却没有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马上赶回去的打算。加里安也不愧是跟着瑟兰迪尔这么多年的大管家,他欠了欠身退出了瑟兰迪尔的办公室跟着就一个电话打回去吩咐到,大少今晚赶不回去吃饭了让家里准备着宵夜。

 

莱戈拉斯再回家的路上其实有给自己做了一些心理建设,他担心自己对瑟兰迪尔的感情藏不住,又没想好要是被发现了他该怎么面对,但等他踏进家门的时候被告知瑟兰迪尔今天赶不回来吃饭,他又没来由的不高兴起来。莱戈拉斯的理智告诉他这没什么值得在意的,反正他的哥哥一向很忙而且也不是头一回赶不回来吃饭,但他控制不住心中的一点点不悦在撞上瑟兰迪尔这个名字的时候发展成了近乎无理取闹的怨怼。

 

莱戈拉斯一向是懂事又体贴的,他知道自己这样不对,凭什么他可以由着性子不回家全然不顾瑟兰迪尔可能的期许,而瑟兰迪尔明明是名正言顺的被工作耽搁了,莱戈拉斯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为此生气。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不断地告诫自己这样的想法要不得,跟着就翻出自己带回来的“作业”打算转移注意力。针线活儿真的不是莱戈拉斯的强项,在他的手指第三次被针扎破之后,莱戈拉斯果断的放下了手里歪七扭八的布料,双手捂脸深深的叹了口气。

 

莱戈拉斯甚至没有心情吃饭,费伦把晚餐端到了莱戈拉斯的房间,莱戈拉斯也只是用叉子随意的插了几块三文鱼和生菜就没了下文,半个小时后,费伦进来收莱戈拉斯的餐盘却发现食物几乎没有被动过。费伦老觉得自己的脑袋在脖子上长的不生牢固,即便他在瑞文戴尔家族历练过一阵子了,回到默克伍德他也还是心有余悸,他小心翼翼的询问莱戈拉斯是不是饭菜不和口味,莱戈拉斯反而笑他多虑,莱戈拉斯看着费伦那张分分钟能皱巴成风箱的脸,安慰了他一句为了三个月后的夏季运动会,他正在调整自己的身体机能,目前处于节食状态。费伦居然就信了……

 

但是费伦信了,加里安和瑟兰迪尔可不会信,晚上瑟兰迪尔回来了,加里安当然是照例会关照一下家里的饮食起居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自然费伦也就把事情老老实实的说了。加里安不好置喙家中小少到底再闹什么别扭,但他身为管家面对小少需要调整身体机能而节食这样的说辞,自然有他的应对。他即刻吩咐下去,“这个周末仔细观察并记录小少每天的蛋白质和纤维摄入量,严格控制热量的摄入,保证维生素和电解质的均衡,周日晚餐前把数据给我。”费伦立刻明白了加里安要做什么,身为莱戈拉斯的贴身管家,他立刻跟其他人一起忙活开了。

 

加里安随即又打了个电话给林笛尔,直说了要他帮忙在学校按着默克伍德提供的食谱给莱戈拉斯开小灶,林笛尔似笑非笑的问他,“这算是公事还是私事?”加里安噎住了,林笛尔数着电话那头传过来的呼吸声,最终还是决定放过加里安,“如果是公事,默克伍德本来就是校董,你不用通过我,如果是私事……”加里安打断了林笛尔接下来的话,“公事公办会让小少为难,他不喜欢搞特殊。”这回轮到林笛尔有些吃瘪了,顿了顿他才自嘲似的叹了口气,“那就公事私办吧……”

 

林笛尔觉得在加里安这件事上他没处理好,也许一开始他介入加里安前男友那件事真的只是为了找乐子,也想让加里安欠他一个人情。加里安倒是把人情认的实实在在,可说起要还,那还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用的上。诚然林笛尔看不上那位波恩少爷,但他从前从未想过要插手,只是后来这个人变成了梗在加里安前进道路上的烂树根,他才使了些手段把他拔除了。林笛尔是个笑面虎这是管家圈里公认的,与虎谋皮无异于自掘坟墓,可加里安却一副谋的心安理得的模样。

 

林笛尔觉得逗着加里安好玩,于是就放任这样的游戏继续下去,可他一来二去的帮衬没想到加里安真的就顺杆儿爬了。林笛尔知道加里安总是有办法应对这样的事,只是他想他到底错看了这个人,原来必要的时候,加里安可以把身段放的比谁都软。如今倒是他两头为难了,加里安托他帮衬的事越来越多,这显然把他放在了最与众不同的位置上,林笛尔知道自己被加里安拿捏住了,他明知这样不妥却又舍不得离开这个位置,颇有些把自己给绕进去了的意思。

 

撇开加里安和林笛尔暗潮涌动的博弈不谈,现下比较重要的事情是莱戈拉斯破天荒的没好好吃饭。瑟兰迪尔让厨房做了些低热量好消化的食物亲自端到了莱戈拉斯门口,他抬手敲了敲门,喊了声小叶子,里头却传来了东西打翻的声响。瑟兰迪尔有些狐疑,随即莱戈拉斯有些急切的声音隔着门传来了,“等……等一下……我来开门……”门是没有上锁的,其实瑟兰迪尔只要转动门把手就可以进去,但他决定不要给莱戈拉斯压力,反正有的是时间慢慢问出缘由。

 

只不过他安静的等着没一会儿,却又听到里头“咚”的闷响以及莱戈拉斯压着嗓子的痛呼,瑟兰迪尔皱了皱眉头,“小叶子?”然后又是一阵细细索索,莱戈拉斯憋着疼喊等一下。瑟兰迪尔于是决定不能再等下去,“小叶子?我进来了。”瑟兰迪尔一边打开门,一边听到里头莱戈拉斯又窘又疼的疾呼,“别别……等等,哥……你等……”等瑟兰迪尔看到眼前的莱戈拉斯时,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莱戈拉斯在干什么呢?确切的来说瑟兰迪尔也吃不准莱戈拉斯这是要干什么,不过眼前的画面实在是太有冲击力了,莱戈拉斯身上穿着的应该是被改动过的女仆衫,而且明显很心急的胡乱脱了一半。黑色的制服试样虽然保留了大部分,但白色小圆领被改成了低胸的款式,露出莱戈拉斯两根纤细的锁骨。围裙和荷叶边也被加大了,挂在肩膀上看起来像两个白色的小翅膀,一根还掉了一半挂在了莱戈拉斯的手臂上。束腰的部分加宽了把莱戈拉斯本来就窄的腰身更加勒的只剩一点点,白色的绑带抽的紧紧地打了个可爱的蝴蝶结。至于下裙则被裁剪的非常短,莱戈拉斯现在一条腿站在地上一条腿搁在床上,正在艰难的脱穿在腿上的白色蕾丝长筒袜,而他混元的小屁股因为这个动作从裙底露出了一小半。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沉默着没说话,莱戈拉斯的脸则涨成了猪肝色,瑟兰迪尔走进两步把手里的托盘往一旁的矮几上一放,随后又一言不发的朝莱戈拉斯走过去。莱戈拉斯咽了咽口水,顾不得自己脱的乱七八糟衣服,也顾不上刚刚撞到实木凳子的脚趾,只是红着脸一个劲的往床上缩,那样子看着好像下一秒他就能喊出非礼来。“哥……你……你听我……解释……我可以……解释……”莱戈拉斯此刻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他被哥哥看到了什么乱七八糟羞窘难当的样子啊!!!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一脸的无措,蔚蓝的双眼因为惊吓瞪得圆圆的,无辜的像一只小鹿崽儿,他稳稳的靠近过去,慢慢的贴着床边,他微微弓着腰,带着一丝胁迫的姿态,整个人笼罩在了莱戈拉斯的上方。彼时莱戈拉斯已经缩到了床头退无可退的地方,眼睁睁看着瑟兰迪尔的大手朝他伸过来,虽然他笃定瑟兰迪尔不会打他,但他还是反射性的闭起了眼耸起了肩。瑟兰迪尔确实没有打他,他只是把手撑在床头,将莱戈拉斯半包围在自己的阴影下,莱戈拉斯颤抖着睫毛,试探性的睁开一只眼睛观察他哥的脸色,发现瑟兰迪尔的蓝眼睛比平时深沉了许多,当时就心里一凉:完了,脸色这么阴沉,哥哥生气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