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25

瑟莱,AU/OOC

>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难,怎么就要铺那么多阴谋,吼烦!

>我突然想起来我要在结局前写一个很可爱的醉酒梗的,好在我忘了前一个结局,还是想起了这个梗,还来得及掰回去。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都是HE,你们是想要BHE呢还是THE呢还是VHE?


25.

莱戈拉斯活这么大,从未有过一刻如此希望不要面对他亲爱的哥哥,即便是在他跟瑟兰迪尔闹的最僵的那几年,他也还是希望时刻能够看到瑟拉迪尔的,但是此刻……莱戈拉斯坐在瑟兰迪尔的左手边吃着早餐如同嚼蜡,满心的无措无从安抚,低着头都不敢去看瑟兰迪尔的方向,满眼的诱惑无处安放,莱戈拉斯觉得煎熬极了。

 

他在烤的金黄酥脆的面包上抹着覆盆子果酱,黄油刀的刀尖沾着一点蜂蜜混着深红的果酱抹在柔软的面包上,看上去温暖又柔软,带着果冻般的质感和薄薄的一层浅红,像极了瑟兰迪尔的唇。莱戈拉斯的手停住了,大麦混着奶油的香气像是阳光的味道,覆盆子和蜂蜜的清甜又像森林的微风,这早餐没法吃了……没法……下嘴……

 

“小叶子?”

“啊!哥……什……什么事?”

 

瑟兰迪尔关切的望着他,“昨晚没睡好吗?”莱戈拉斯赶紧摇头,瑟兰迪尔便笑了笑,拿了帕子又把莱戈拉斯拿着黄油刀的手抓过来,“看你没什么精神,果酱都抹到手上了。”莱戈拉斯这才发现自己的拇指上揩到了果酱,瑟兰迪尔正把他指尖的红色擦去,瑟兰迪尔是不吃果酱的,他的早餐一般都是抹黄油或者鱼子酱,“还是今天的早餐不合胃口?”瑟兰迪尔把莱戈拉斯的手擦干净了,放下手巾,又把手指凑到唇边舔了舔,“覆盆子果酱,不够甜么?”

 

莱戈拉斯就觉得自己血气上涌,僵硬的转回脖子,机械的在面包片上涂抹果酱,一层又一层,“甜……很……很甜……很好……”莱戈拉斯低着头,没有看到瑟兰迪尔眼底那一丝促狭的笑意,不过逗弟弟也要点到即止,否则把小孩儿吓跑了他还得费劲哄回来,得不偿失。瑟兰迪尔好心的放过了莱戈拉斯,莱戈拉斯咬着面包片却突然回忆起了昨夜浅尝即止的柔软,哥哥的嘴唇好像是甜的。

 

莱戈拉斯食不知味,心里发愁,圣诞节假还有一周,这一周他见天儿的该怎么活,不过还没等他叹出烦恼的第一口气,瑟兰迪尔便贴心的来给他解围了。吃完了早餐,瑟兰迪尔起身的同时,一旁的加里安就拎着大衣站到了他身后,瑟兰迪尔一边套大衣一边告诉莱戈拉斯他这两天会很忙,拍卖会出了点小状况,四大家族要合力解决一下。莱戈拉斯大约猜的到,那个小状况应该就是那条突然出现的桥接公式和那条公式背后所代表的势力。

 

瑟兰迪尔看样子是要出门一整天,莱戈拉斯可算尝到暗恋的滋味了,又想见他又不想见他,怕在他面前露馅儿又恨不得马上告诉他,实在煎熬。可莱戈拉斯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他从不欺骗自己,他察觉到自己爱上了瑟兰迪尔,他就承认,即便他不能做什么努力,即便他们几乎不可能在一起,也不妨碍他爱着瑟兰迪尔。

 

其实他可以利用身份上的优势或者瑟兰迪尔对他的偏爱去胁迫瑟兰迪尔有所回应,但莱戈拉斯做不到,他与生俱来的骄傲和默克伍德家祖传的风骨都不允许他这样做。瑟兰迪尔走了大半天,莱戈拉斯就在书房坐了大半天,手里的书没有翻动几页,他只是怔怔地出神,昨夜他坦然地认可了自己的感情,此刻,他又轻易的决定了爱瑟兰迪尔的方式,他可以默然相守,也可以独自欢喜,无论是否无疾而终,至少他可以风雨相随。

 

四大家族聚首一般来说都是在瑞文戴尔家主宅,不过今天有些特殊,加里安亲自开车带着瑟兰迪尔一路直往罗斯洛立安而去。罗斯洛立安有个雅称叫金色萝林,只因为罗斯洛立安家主宅掩映在一片茂密的树林中,而围绕着主宅的这种高大乔木,到了秋冬树叶就会变成饱和度极高的金黄色,像极了罗斯洛立安家族的金色长发,而这种树即便寒冬树叶也不会落尽,寓意极好,叫做无患子。这时节,瑟兰迪尔的车一路往里开,所见满眼都是灿烂的金色,“有机会该带小叶子来看看萝林。”

 

对四大家族来说,什么事情在哪儿谈都是有默契的,在瑞文戴尔聊的事情原本就是要散出去的,散多少怎么散埃尔隆德都掌控的住,这是他的游戏。瑞文戴尔家族历代家主都是长袖善舞的角色,穿梭斡旋于人际交往之间无往不利,但瑞文戴尔家不适合谈机密,只适合做信息的往来,但罗斯洛立安就不一样了。大魔王治家严谨,规矩林立,逻辑严密且有雷霆手段,罗斯洛立安嫡系一脉上上下下固若金汤简直是铁桶一块,所以若要聊秘密,首选就是金色萝林的主宅。

 

瑟兰迪尔下了车,哈尔迪尔立刻就迎了上来,瑟兰迪尔观望了一下哈尔迪尔的神情,一边整理衣袖一边开口,“这么高兴?”哈尔迪尔一愣,瑟兰迪尔随即弯了弯唇角,“也是,萝林很久没有待客了。”凯兰崔尔虽然喜欢宴会,但几乎不会在主宅举办,能进萝林的人少之又少,所以难得萝林开门聚会,哈尔迪尔这个开朗的性子就显得有些激动。瑟兰迪尔先一步往里走去,哈尔迪尔慢了一拍跟在后头小声的问加里安,“你家大少今天心情很好啊?”换作平日,这位万年冰山大少怎么可能开口揶揄他,加里安看着瑟兰迪尔松弛的背影没有回答,只是拍了拍哈尔迪尔示意他上前引路。

 

萝林的路七拐八弯的不好走,凯兰崔尔待客一般都是在会客厅,好一些的会去私厅或者书房,只是四大家族的关系又格外亲密一些,凯兰崔尔自然是把人安排到了最核心的地方,沿湖的小花厅。说是小花厅,倒不如说是个小型的植物园,里头的花卉草植都是稀有品种,布置精巧,设计感十足。瑟兰迪尔到的时候,埃尔隆德和格洛芬戴尔已经在等,凯兰崔尔正从细草小径走过来,身边跟着条巨大的高加索牧羊犬。

 

看到瑟兰迪尔正往沙发上坐下,她便拍了拍狗狗的大脑袋,“南雅,咬他!”巨大的牧羊犬闻言立刻朝瑟兰迪尔的方向扑过去,只不过扑到瑟兰迪尔面前就乖乖的坐好了把大脑袋搁在瑟兰迪尔膝盖上。凯兰崔尔叹了口气,伸手比了个篮球大小,“它这么点大的时候怕你,现在狼都能咬死还是怕你。”瑟兰迪尔拍了拍南雅的脑袋,他大约能猜到凯兰崔尔突然把南雅带过来是为什么,对面格洛芬戴尔的神色很是难看,估计是想让南雅安慰一下他。果不其然,格洛芬戴尔朝南雅招手,南雅就跑过去蹦到沙发上趴在格洛芬戴尔身边,随他抱啊揪啊也没反应。

 

凯兰崔尔落座了,凯勒鹏也拿了壶茶过来在一旁坐下,哈尔迪尔识趣的走了出去贴心的替他们关上了门。凯兰崔尔端着红茶看着一旁的格洛芬戴尔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就很想逗他,“他昨晚去你家了?”格洛芬戴尔一紧张就把南雅揪疼了,南雅特别无辜的抬头看他,格洛芬戴尔又很抱歉的给他揉毛。埃尔隆德摆了摆手,“你别闹他了。我估计埃克西里安现在还不方便露面,不过他既然回来了还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肯定接下来还有动作。他昨晚有没有跟你说什么?”格洛芬戴尔这回倒是很自然的摇了摇头,“没说。”埃尔隆德满头问号,“没说?他身份敏感,跑去你家那么大个目标,冒这个风险去见你完了什么也没说?”

 

格洛芬戴尔索性抱着南雅发起了呆,一直没说话的瑟兰迪尔此时却偏了偏脑袋看着他,“你手腕上的淤青怎么回事?”此话一出,凯兰崔尔,凯勒鹏和埃尔隆德的视线“唰”的一下就集中过来了,格洛芬戴尔一皱眉,立马伸手抚平了自己的袖口,把手腕遮起来,淡淡的回了一句,“没什么。”瑟兰迪尔点了点头也没多问,但基本他们也能猜到昨晚发生了什么,“他当年突然消失,现在又突然回来,我们至少得知道他手里有什么,他想做什么才能合作。”

 

“涌泉家族最早就是两脉并驱,一脉走政界,一脉走商界,或者确切的说应该属于科技界。”埃尔隆德垂眸思考着,“这次回来直接找上我们,又把桥接公式抛出来,看来埃克西里安打算走政界这条路了,就是不知道这些年他都铺了多少进去。”凯兰崔尔点了点头,“他这次回来,多半是要报仇的。说起来……”她转头看向瑟兰迪尔,“自涌泉家族出事之后,默克伍德家的厄运也接连不断,这其中……有什么关系吗?”瑟兰迪尔摇了摇头,“祖辈的事我就不知道了,父亲没有提过。”

 

“你少装!你会没有查过?”凯兰崔尔瞪他,瑟兰迪尔作无辜状摊了摊手,“家父去世得早。”凯兰崔尔和埃尔隆德对视一眼,觉得今天不仅格洛芬戴尔不太对,瑟兰迪尔也不太正常,一个心情特别不好,一个心情特别好。埃尔隆德跑出来插楼,“你家小叶子最近干嘛了,你这么高兴?”瑟兰迪尔笑了笑沉着嗓子来了句,“聊正事。”埃尔隆德给凯兰崔尔狂使眼色:他没有否认啊!你看看!这绝对有问题!啊!我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啊!而一直保持微笑和冷静的凯勒鹏此时真的很想退出这个乱七八糟的会议。

 

为着突然回归视线的涌泉家族,瑟兰迪尔这几天都是早出晚归的,莱戈拉斯觉得和瑟兰迪尔相处的时间少一点,他自己心里建设的余地就会大一些,但眼看着圣诞节假就要结束了,他又特别想能多陪着瑟兰迪尔一会儿。不管莱戈拉斯这几天多么煎熬,终归还是开学了,开学当天瑟兰迪尔排开了所有的事务去参加了莱戈拉斯的开学典礼,埃尔隆德跟他说,你是校董,既然来的当然要坐在管理层那一排,瑟兰迪尔则揽着莱戈拉斯的肩,“我今天是学生莱戈拉斯的家长,当然要坐在家长席。”莱戈拉斯坐在学生堆里小眼神就不停的往他哥的位置瞟,心里雀跃的都藏不住笑意,只是他太专注于瑟兰迪尔,没有注意到欧西里斯也在关注着他。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