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7

瑟莱AU/OOC

大佬养活叛逆弟弟

>来呀,狗血呀~【也没有真的很狗血啦,只是一直在给你们打预防针而已】

 

7.

晚宴在一艘私人的大型游船上举行,名义上瑟兰迪尔是贵宾,实际上却是瑟兰迪尔的好友专门为他们的一项合作召集起的一个场合。来的人有些是他们希望联合的优质伙伴,有些是未来可能成为阻碍的竞争对手,有几位德高望重的是专程请来的见证人,当然更多的只是来消遣和交际的宾客。

 

商人做到了瑟兰迪尔这样的级别就已经不只是生意场上的往来而已了,既然会被称为某某家族,那就说明背后的关系网一定盘根错节。家族和家族之间的联系除了利益上的牵连,更有几代人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甚至有从小一起长大比亲人还密切的情分。但世上从来没有永恒的盟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无论任何关系瑟兰迪尔都必须要小心的维护,他不一定要永远站在利益的最顶端,但起伏之间,他至少要保证默克伍德家族不会是被选择牺牲掉的那一个。

 

家族之间的关系网一旦形成,想要打破绝非易事,但也不是一定办不到,未免节外生枝,家族之间通常都会密切交往,滴水不漏。无数外来者想要加入这样的关系网,因为一旦进入便会得到无与伦比的资源共享,一朝升天,他们往往无所不用其极,哪怕只是搜刮到一星半点的残羹剩饭就足以让他们在原来的圈子里一枝独秀。

 

而这些是莱戈拉斯从未接触过的世界,瑰丽又危险,精彩又诡异,他原本有时间慢慢的接触那些父母亲和哥哥为他筛选过的长辈、亲友,但他错过了那黄金的十年。瑟兰迪尔原本不想这么早就让莱戈拉斯参与到这样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来,只不过当时莱戈拉斯情绪的低落表现的那么明显,而此次的晚宴又基本在瑟兰迪尔的掌握之中,所以瑟兰迪尔才问了,更没想到莱戈拉斯答应了。

 

瑟兰迪尔早就让加里安给莱戈拉斯准备好了礼服,莱戈拉斯换好了礼服走出更衣室的时候,在场有幸见到的公司高层都无不感慨,这真是亲弟弟啊!莱戈拉斯的运动细胞特别出色,因此只有十四岁的他已经初见宽肩窄腰的身形,加上少年纤细的骨架和匀称的肌理,被双排扣的修身礼服勾勒出的完美腰线,十足的美人坯子。瑟兰迪尔对加里安的眼光表示很满意,他走到近前,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精致的丝绒小盒,“算我们和好的礼物。”

 

莱戈拉斯眨巴着一双蔚蓝的眼带着期待看着瑟兰迪尔的手,瑟兰迪尔打开盒子,里面有一条项链和一副领针。“你的小水晶呢?”瑟兰迪尔语带笑意,莱戈拉斯赶紧从脖领子里拉出一根细绳,上头拴着一个小布袋,从里头倒出那颗深蓝色的小水晶。瑟兰迪尔把小水晶装到了项链的坠子里,和他脖子上的那条一模一样,他伸手将莱戈拉斯脖子上的细绳摘了,又亲手将项链带到莱戈拉斯细白的脖颈上,“和哥哥的一样,藏好了。”

 

莱戈拉斯捧着那个小坠子小脑袋点的像啄米,宝贝似的收到了衬衣里,又把风纪扣码好。瑟兰迪尔拿过那枚绿叶形状的领针,手指捏着莱戈拉斯的下巴轻轻一抬,“别动。”莱戈拉斯就乖乖的抬着下巴不动,让瑟兰迪尔把领花用领针仔仔细细的别到了衬衫上。瑟兰迪尔直起身子就发现莱戈拉斯的眼神一直追着自己抬起来,他想起从小这孩子就喜欢这样盯着他看,瑟兰迪尔不自觉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哥哥脸上有东西吗?”

 

莱戈拉斯一愣,知道自己的眼神太过于专注了,立马摇起了脑袋,“嗯……有……有一颗泪痣。”说完莱戈拉斯就红了耳尖,他真的把瑟兰迪尔看的非常仔细,瑟兰迪尔左眼下有一颗泪痣,颜色非常浅,不凑近了看绝对不会发现。莱戈拉斯想起他在学校里听那些多愁善感的同学们说起,有泪痣的人一生会流许多眼泪,但瑟兰迪尔好像从来没有流过泪,尽管他遭受了这么多的磨难。

 

瑟兰迪尔摸了摸自己的眼下,“你小时候总想把这颗痣擦掉。”莱戈拉斯点了点头,因为那颗泪痣让瑟兰迪尔看上去总是带着几分愁绪,而小时候的莱戈拉斯并不喜欢这种情绪出现在瑟兰迪尔的脸上。不过现在他不这么想了,因为这平添的几分哀伤让瑟兰迪尔的脸看上去尤为漂亮。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一脸想心事的样子便没有去打断少年的思绪,他伸手轻轻的将莱戈拉斯束起的马尾散开,“让加里安给你打理一下头发。”莱戈拉斯听话的点点头,瑟兰迪尔便转身去收拾自己的行头了。

 

瑟兰迪尔今天的装束和莱戈拉斯是搭对的,连发型也是,只不过瑟兰迪尔将头发简简单单的向后梳而莱戈拉斯则绑了两个小辫。坐在车上的时候,莱格莱斯交握在一起的双手轻轻的颤动透出些紧张来,瑟兰迪尔便将他的手拆开了握在自己手里。瑟兰迪尔的手很宽大,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显得很有力量,莱戈拉斯的手被自己搓的发热,瑟兰迪尔的手心却是偏凉的,这样的温度差微妙的缓解了莱戈拉斯的紧张。

 

“一会儿到了会场先吃点东西。”瑟兰迪尔好像在想事情,他的眼神好像望着什么很远的地方,但口中却温声软语的嘱咐着莱戈拉斯,“有人过来跟你打招呼,你就寻常的应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交些朋友。”他听到莱戈拉斯轻轻的“嗯”了一声才又接着道,“一会儿让加里安陪着你。”

 

“那你呢?”莱戈拉斯急急的出声,连带着他都用力握了瑟兰迪尔的手,一双小鹿眼紧紧的盯着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突如其来的紧张显得很是受用,他甚至把声音放得更低,胸腔带出的共鸣就显得愈加温柔,“哥哥和一些生意上的伙伴有事要商量。”

 

莱戈拉斯跟着就问,“那你要去多久?”身子身体都朝着瑟兰迪尔这边倾斜过来。

 

瑟兰迪尔终于是撑不住笑了,帮莱戈拉斯整理了一下耳边的小辫,“不会很久。”看到瑟兰迪尔的笑容,莱戈拉斯才发现自己刚才的样子显得有多粘人,他又有点不好意思。其实莱戈拉斯想要克制,但他那么喜欢他的哥哥,这刻意疏远的十年没有减少他对瑟兰迪尔的喜爱一毫一分,反而在兄弟两和解了之后让他变本加厉的想贴的瑟兰迪尔近近的,好补偿这十年的空白。

 

“如果加里安专门给你介绍什么人,那么你要记住他们的长相,名字,身份。”瑟兰迪尔又接着提醒莱戈拉斯,“那些人……”

 

“是你很重要的合作伙伴?”

“不……是你可以信赖的人。”瑟兰迪尔转过头看着莱戈拉斯,“记住,到任何地方你都是默克伍德家族的小少爷,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拿捏你,做你喜欢的就可以。”说着,他抬手摸了摸莱戈拉斯脑袋,手指穿过他柔顺的金发捋了捋。莱戈拉斯总是喜欢用脑袋顶着瑟兰迪尔的手掌,他开朗的笑起来,一双小鹿眼笑的弯弯的对瑟兰迪尔点点头。

 

不过当莱戈拉斯真的被瑟兰迪尔领进这样豪门家族之间的交际晚宴的时候,他还是觉得非常不适应,这里的很多场景和他在电视电影中看的一样,但有更多的是他想象不到的刀光剑影。莱戈拉斯虽然稚嫩,但并不傻,他虽然不能辨别的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真相几何,但他绝对能感受的出气氛是不是融洽,表达是不是有异,特别当自己成为当事人的时候,他更能分辨的出对方究竟对他是友善还是敌意,当然更多的是探究。

 

加里安给他介绍了几个人,他都牢牢的记着,有瑞文戴尔家族的,也有罗斯洛立安家族的,他们看起来都和他哥哥一样强大。同样,当他们顺着和他们站在一起的瑟兰迪尔的眼神望过来的时候,他们看着莱戈拉斯的目光也和瑟兰迪尔一样温和。那位看上去冷艳无比的罗斯洛立安的女当家,甚至轻轻弯下腰对着莱戈拉斯摆了摆手,莱戈拉斯也就从善如流的对她摆了摆手,笑的像个小太阳。

 

“我的天,他真的是你弟弟?”罗斯洛立安家的凯兰崔尔夫人用手肘顶了顶瑟兰迪尔的手臂,“他也太可爱了!你这样的扑克脸是怎么会有这么甜美的弟弟的?”瑟兰迪尔只是笑,笑的十足得意。

 

莱戈拉斯给自己填了不少好吃的,他身边总是会出现莫名其妙的人给他送上各种好吃的,这些人都和加里安很熟,而且胸口也都像加里安一样别着族徽。不过莱戈拉斯对他们的印象不深,唯独瑞文戴尔的那位管家比较特别,他给莱戈拉斯送来一杯酒,不含酒精的儿童果酒,他轻轻的弯下腰对莱戈拉斯眨了眨眼,“假装是香槟。”莱戈拉斯乐了,这个管家真有趣,居然看出了他拿着白水在人群中的尴尬,他叫什么来着?好像是林迪尔。莱戈拉斯决定记住这个有趣的管家。

 

莱戈拉斯遇见了有趣的人,自然也会遇见讨厌的人,晚宴正酣的时候加里安要去兼顾一些瑟兰迪尔那边的事务,他将莱戈拉斯带到了安静的露台尤不放心。莱戈拉斯当然表示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让加里安放心的去,只不过莱戈拉斯自己也没想到加里安才走开不久,就有人过来找他麻烦了。按照莱戈拉斯在车上和瑟兰迪尔的闲聊来看,他知道今天这场晚宴瑟兰迪尔算半个东家,而他跟着瑟兰迪尔走进会场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看见了,这世界上居然还有专门来找东家不痛快的客人?

 

“你看上去和大少还真像。”男子看上去年龄并不大,似乎还不到二十岁,就不知道是什么人,他很没有礼貌的上下打量着莱戈拉斯,莱戈拉斯则稳稳的站着,拿着他冒充香槟的儿童果酒,显得派头十足。男子跟着加了一句,“没想到大少好这一口的。”

 

莱戈拉斯听着微微皱了眉头,他不小了,当然听得出这话里的意思,也听得懂男子口中的大少说的是谁。“您认识我哥哥?”莱戈拉斯反问了一句,语气还是保持的十分得体。

 

“哥哥?”男子突然拉高了声调,“天哪,我怎么不知道大少玩的这么开的?你们喜欢玩兄弟限定的吗?”见莱戈拉斯眯起了眼好像有些生气的样子,男子则笑的更开心了,“这么多年多少人想爬上大少的床都没成功过,我还以为他真的那么坐怀不乱,原来只是玩的方向不一样而已,啧啧啧……”

 

那一瞬间,莱戈拉斯突然觉得有些恶心,并不是恶心瑟兰迪尔身处的环境充斥着这样的桃色花边,而是恶心自己这样看起来绝对未成年的年龄居然也在他们的桃色花边之中。但莱戈拉斯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以这样的恶意揣测他的哥哥,所以尽管他还只是初出茅庐,却也由着默克伍德家族独有的高傲和威仪,“请您注意您的措辞,您刚才的话已经构成对默克伍德家族的诽谤,我将保留向您追述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力。”

 

对面的男子显然没有想到一个小孩子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他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不屑和恼怒。而他表现出的对瑟兰迪尔的炽烈的向往则刺痛了莱戈拉斯的眼,他不知道还有多少像这样的人,更不知道他们会以怎样肮脏的想法意淫他的哥哥,他觉得恶心极了。“我是,莱戈拉斯默克伍德,瑟兰迪尔默克伍德的亲弟弟,默克伍德家族的小少爷。我不知道你是谁,不过我知道,下一次的晚会上,不会再有你了。失陪。”

 

TBC>>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