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n_Luys风月平分破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

 

Closer #6

瑟莱AU/OOC

大佬养活叛逆(贴心)弟弟

>过渡章,很无聊

 

6.

天知道费伦是怀着怎样忐忑的心情和加里安一起等在瑟兰迪尔卧室门口的,就在昨晚,在他一直等到后半夜都没有看到莱戈拉斯回来他自己的卧室的时候,他就知道今天!他将见证默克伍德家族的一件大事!那就是!

“咳咳……咳……咳咳咳咳”

 

费伦被突然打开门出现在视线中的瑟兰迪尔吓了一跳,同时加里安已经表情完美身资优雅的朝着瑟兰迪尔欠了欠身,“大少,早上好!今天的早餐是鲑鱼子酸姜梅子三明治,番茄薄荷沙拉配大吉岭红茶。”

 

瑟兰迪尔点了点头一边吩咐费伦,“不要吵莱戈拉斯,下午送他回拉斯格兰。”费伦咽了咽口水,跟着四肢僵硬的对着瑟兰迪尔欠了欠身,低头的时候偷偷瞄了眼瑟兰迪尔的房间好像看到莱戈拉斯睡在瑟兰迪尔的床上……所以……嘎?!

 

费伦摆出一个被雷劈的表情,加里安望了望天,“大少没睡。”

啊?

加里安看着费伦一脸呆愣的神色,开始认真考虑让瑟兰迪尔给莱戈拉斯换个贴身管家的事。

 

昨夜,瑟兰迪尔开始办公的时候,莱戈拉斯就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但他又不愿意离开,所以当他从瑟兰迪尔的书桌下钻出来之后,他就有些手足无措的在窗边晃荡。瑟兰迪尔当然不会让他一直这样晃着,于是他交给莱戈拉斯一个任务,去泡一点姜茶。

 

彼时加里安泡好了姜茶正要敲门进来,隐约听到门内的对话后,他把手里的姜茶往费伦手里一塞,然后打开门,“小少,我带您去厨房。”费伦愣在那里,小声的跟加里安BB,“可是加里安大人,姜茶……?”收到加里安“闭嘴!消失!立刻!”的眼刀一枚,费伦内心嘤嘤着跑了。

 

姜茶煮的不好是很难喝的,辛辣、酸涩还会夹杂着一种焦木一般的味道,不过加里安此刻见识到了默克伍德家族现任掌门人精湛的演技,天衣无缝的程度完全可以去拿一个小金人。瑟兰迪尔喝完一整杯姜茶,莱戈拉斯煮的,然后在莱戈拉斯略有担心又有些期待的眼神中,抬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发旋,“还不错。”

 

莱戈拉斯高兴的顺着瑟兰迪尔的动作低下头,脑顶轻轻的蹭着瑟兰迪尔的手掌,像只乖巧的小鹿崽儿,跟着莱戈拉斯表示他也要尝一下自己的手艺。瑟兰迪尔微笑着点了点头,跟着看了加里安一眼,加里安稳稳的递了一杯给莱戈拉斯,莱戈拉斯先尝试着喝了一口,然后……“好像真的还行诶。”瑟兰迪尔用眼神给加里安比了个赞。加里安觉得自己掉包的手速简直堪比魔术师,只不过特意把姜茶煮的不那么好喝有点为难他。

 

喝完了热热的姜茶,瑟兰迪尔就让莱戈拉斯挑本书到床上去睡,莱戈拉斯没有丝毫犹豫的就抱了本书跑去瑟兰迪尔的床上靠着看书了,就像他还只有四岁的时候一样,可事实上他已经十四岁了。事实证明,瑟兰迪尔确实掌握着让莱戈拉斯快速入睡的法门,莱戈拉斯看了那本书才不过十分钟就开始打瞌睡,没过半小时就睡着了,而且还睡的格外香甜的噙着笑,把脑袋往枕头上蹭来蹭去。不过瑟兰迪尔就没这么好命了,因为前半夜的各种意外事件,他不得不工作了一宿。

 

瑟兰迪尔本意让莱戈拉斯好好的睡个懒觉,反正费伦也已经替莱戈拉斯请了一周的假了,但当他坐在饭厅吃早餐的时候,莱戈拉斯突然闯了进来,“我也一起回去!”由于莱戈拉斯来的太过突然,而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又是毫不设防的,于是他几乎是此生唯一的一次出现了嘴里叼着半个三明治愣在当场的画面。这个画面让一向优雅冷峻的瑟兰迪尔看起来有些傻,于是他终于看上去像个平凡人家的哥哥,而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家族掌门人,自然,这也只有莱戈拉斯才有缘得见。

 

“我跟你一起走,哥哥,等我一下!”莱戈拉斯急急的说完就立刻转身跑走了,瑟兰迪尔把嘴里的三明治咽下去,还望着莱戈拉斯往楼上跑的背影怔怔的出了会儿神,才又慢腾腾继续开始吃他的早餐,吃着吃着……他就忽然笑起来。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低着脑袋收敛着眼中的光芒,好像一个人偷偷的欣赏着只属于自己的宝藏,因为他的眉梢唇角流露出尤其幸福的神色。一旁的加里安看到那个笑容由衷的感谢小少和大少和解了,跟着他就去给莱戈拉斯准备带上路吃的早餐了,他猜费伦应该想不到这些。

 

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分别是两辆车过来的,回去的时候费伦突然十分机灵的把莱戈拉斯那辆车先一步开走往前开道,那就意味着莱戈拉斯可以名正言顺的和瑟兰迪尔坐同一辆车。不过莱戈拉斯此刻坐在瑟兰迪尔身边嚼着三明治,却想着要是没有和他哥坐一辆车就好了,这样他就不用这样只管的感受到他哥一天的行程也实在太过于忙碌了,也就不用因此又给自己叠加了一些罪恶感了。莱戈拉斯听着怔怔的出神,一旁,瑟兰迪尔连喊了他三声他才惊醒一般眨巴着他的小鹿眼看着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看莱戈拉斯一双透亮的双眼,蔚蓝的色泽看起来那么无辜,他抬手揉了揉莱戈拉斯的耳廓,“是不是困了?”莱戈拉斯抬了抬脑袋,伸手捂住自己通红的耳朵对瑟兰迪尔摇了摇头,只不过他感到自己手里的耳朵渐渐发烫了起来。

 

瑟兰迪尔收回手,又将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晚上有一场晚宴,不能陪你吃饭了。”莱戈拉斯虽然理解但多少还是有些不高兴的,他“哦”了一声,听起来颇有些失落。“陪哥哥一起去好吗?”瑟兰迪尔的嗓音本就醇厚,这会儿还往里掺了那么几分温柔几分歉意几分诱哄,在轿车这样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还带着轻轻的回响,莱戈拉斯听着就觉得他根本没法对他哥提出的任何要求说出个“不”字。

 

瑟兰迪尔并不是天生的冷漠,他的温柔和细致只是不轻易示人罢了,当然,在这世界上也几乎没有人值得他用上这样的心思,如果有,那就是莱戈拉斯。他让加里安把车在距离莱戈拉斯的学校两条街远的地方靠了边,“想要自己走过去还是……?”任何事情瑟兰迪尔都会询问莱戈拉斯的意见,尤其是有关莱戈拉斯自身的事情,他可以尽可能的纵容莱戈拉斯自己做主。但他的这种行为在莱戈拉斯看来显得颇为小心翼翼,这样的小心翼翼让莱戈拉斯觉得他被尊重,被疼惜,像小时候那样被他哥捧在手心里。

 

“开过去吧哥哥……学校里又不是不知道我姓默克伍德。”只是没有把我和那个默克伍德家族联系起来而已。莱戈拉斯说这话的时候居然还有些小得意,一方面,他深爱这个姓氏,这个姓氏让他感到骄傲和幸福,另一方面,看看他的演技多好,虽然没骗过自己但至少骗过了绝大多数人。

 

瑟兰迪尔好像听出了莱戈拉斯的小心思,他微笑着让加里安把车继续开到莱戈拉斯的学校门口,莱戈拉斯下车后还绕到瑟兰迪尔的门前敲了敲瑟兰迪尔的车窗。瑟兰迪尔摇下车窗,莱戈拉斯就在清晨来往繁忙的校门口,弯下腰来探进车窗贴了贴瑟兰迪尔的脸颊,“我去上课了哥哥。”

 

瑟兰迪尔显然对这样的示好非常受用,于是在莱戈拉斯起身往学校走的时候,瑟兰迪尔毫无征兆的打开了他的车门,长腿一跨下了车。“小叶子……”瑟兰迪尔喊住了莱戈拉斯,长臂一揽将刚刚转回身的莱戈拉斯搂进怀里,莱戈拉斯猛的就扑进了一个怀抱,充满了令他安心的味道,属于瑟兰迪尔独有的像大海一样广袤的气息,瑟兰迪尔搂着莱戈拉斯半晌没有把话说下去,他好像只是为了趁着这一瞬间的冲动将他和亲爱的弟弟损失的那十年稍稍的补回来一些。

 

毕竟是清晨上学的校门口,来来往往的师生着实不少,这对身材长相都颇有些扎眼的兄弟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在校门口拥抱,就引来了不少的注目和私语。莱戈拉斯因为被瑟兰迪尔紧紧的抱着,所以看不见四周的情况,可就是因为看不清,那些切切的讨论声在他耳中就被无限放大,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莱戈拉斯伸手轻轻的拍了拍瑟兰迪尔的后背,小声的问了句,“哥?”

 

瑟兰迪尔则沉稳又平静的松开了莱戈拉斯,“放学后哥哥来接你一起去晚宴。”

 

莱戈拉斯扬起一张灿烂的笑脸,“好!”

 

然而真的到了放学的时候,瑟兰迪尔并没有出现在莱戈拉斯眼前,过来接莱戈拉斯的是有些脱线的费伦,“小少,大少还有事情在处理脱不开身,让我先接你去公司。”莱戈拉斯褪去了叛逆的外衣当然是一切都为他哥考虑的,所以此刻他没有任何不快,反而为瑟兰迪尔将他视作一个成熟的懂得体谅的孩子而感到高兴。

 

费伦将莱戈拉斯接到公司的时候,瑟兰迪尔还在会上,但那位重要的小少千年难得的亲自来到公司了,着实让秘书小姐吓了一跳。秘书小姐当然很有眼力见的敲开了会议室的大门,并让开了身侧露出后面站着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转过头看了一眼,刚好看到莱戈拉斯从门侧探出的半个身子,他细软的金发顺着肩膀就这么滑落,大大的小鹿眼带着明亮的笑意看着他。莱戈拉斯对瑟兰迪尔摆了摆手算是打招呼,瑟兰迪尔就笑了,对莱戈拉斯点了点头,这让与会的所有高层都觉得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要知道他们认识瑟兰迪尔这么多年从没见过他在会上露出笑意。

 

莱戈拉斯是有资格独自待在瑟兰迪尔的办公室晃荡的,这之前他从未见过瑟兰迪尔的办公室,这间干净的几乎苍白的空间让莱戈拉斯直白的感受到这十年他的哥哥过得并不好。于是他更心疼瑟兰迪尔,他的手顺着瑟兰迪尔的办公桌一路抚摸过去,随后在右手边看到了一杯已经凉掉的感冒冲剂。

 

瑟兰迪尔并没有让莱戈拉斯等多久就紧赶着下了会,走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却刚好看到莱戈拉斯从另一边走来,手里握着瑟兰迪尔惯用的水杯,还在冒着热气。瑟兰迪尔就站在门口的等着莱戈拉斯走过来,莱戈拉斯人还没走到近前就先把手里的水杯递给了瑟兰迪尔,“新泡的感冒冲剂,趁热喝。”瑟兰迪尔就觉得心里熨帖的不行。

 

TBC>>